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车提速进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数字回放:去年我市共有3.32万户居民家庭新添了汽车,比上年增长76.9%,全市私家车拥有量已达7.64万辆。

  数字解读:虽然只有寥寥三十来字,但记者注意到,宁波私家车拥有量的统计数据,却是首次出现在《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宁波私家车数量发展之快让人瞩目,而作为一种符号的象征,它也意味着有更多的宁波人实现了多年来向往的生活方式。

  去年大量新车上市,丰富了宁波市民选车购车的余地。全年上市新车超过50款,中高低档都有10款以上的车型可以选择,改变了以往车型单一的局面,也使汽车价格大战此起彼伏。去年国产车平均降价幅度为9.25%,国产车绝大多数车型都被卷入了价格战,一年降价两次甚至更多次的车型占所有降价车型的16%。价格战降低了购车门槛,市民购车热情得到释放。同时,随着宁波市民腰包渐鼓,所购置的汽车偏向中高档发展,车购税中的汽车平均征收额也从前年的1.27万元/辆上升到去年的1.4162万元/辆,平均征收额每辆增长11%。

  目前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1.4万元,我市已经进入私家车加速普及期。专家预计,今年我市私家车将继续快速增长,全市私家车将突破10万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