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披露上世纪70年代克里主张裁掉中情局,还认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47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2月11日,美国《红色哈佛报》披露了该报1970年对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一段采访记录。克里当时正在参选国会议员,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支持裁掉美国中央情报局,并希望将美国军队交由联合国来指挥。

  克里曾经在越南战场作战。他在回国10个月后接受了《红色哈佛报》记者塞缪尔·戈尔达哈伯的采访,他说:“我是一个国际主义者。我希望看到我们的军队只遵照联合国的指令在全球部署。”克里还告诉戈尔达哈伯,他甚至想让中央情报局干脆关门大吉。

  《红色哈佛报》称,由于持反对越南战争的立场,克里当年在接受采访时就像一个“激进的政治新手”一样。戈尔达哈伯回忆说:“他雄心勃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打动了我,他应该是这样一种人,即使当初刚从越南回来的时候,他就在考虑竞选总统。”

  克里的竞选委员会没有对他的陈年旧论,只是表示克里确实说过支持美国军队自治,但没有讲要裁减中央情报局。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里奇则认为,考虑到当时的越战背景,克里在1970年的这番讲话并非不合时宜。但是布什竞选委员会发言人凯文·马登就此抓住不放,他认为这显示出克里在防务政策上的弱点。马登说:“布什总统永远不会把美国人民最大的国家安全利益交付给任何人,除了美国总统和国会。”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