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开车不问事拉丹司机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联社2月11日报道,在关塔那摩关押的数百名恐怖分子嫌疑犯中,竟然有一人是“基地”首领本·拉丹的司机!面对军方严厉的军法审讯,这位司机的辩护律师却辩解说,他的当事人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以及“基地”恐怖网络没有丝毫联系。

  有时负责接送拉丹

  美军方辩护律师斯威福特中校表示,这名前本·拉丹司机名叫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哈姆丹,现年34岁,约旦籍人。他于1996年进入阿富汗,并计划进入塔吉克斯坦境内参加反政府穆斯林武装,但最终为了维持自己一家的生计,不得不接受了当拉丹司机的职务。从1997年开始,哈姆丹就在位于阿南部重镇坎大哈的本·拉丹家庭农场工作,负责驾驶卡车,接送农场工人上下班,有时也为拉丹开车,以换取大约200美元的月薪。

  享受空调单间密集审讯

  刚从关塔那摩监狱探视哈姆丹归来的斯威福特中校对美国媒体表示,大量证据表明,哈姆丹在阿富汗有妻子和两个年龄分别为4岁和2岁的女儿,比较小的那个自出生以来没有见过父亲。辩方认为,哈姆丹之所以接受这份工作,完全是为了养家糊口,而不是出于什么“反美圣战”的狂热。而且哈姆丹是在试图将卡车还给农场时被阿富汗军队逮捕,并随后交给美军的,那时塔利班政权已被推翻,拉丹也早就逃之夭夭。

  斯威福特中校表示,在得到哈姆丹后,美军如获至宝,特意将他单独关押在一间密封的空调房间内,期望以密集审讯来套出有关本·拉丹的情报,但始终一无所获。

  到目前为止,哈姆丹和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其他660名恐怖分子嫌疑犯都还没有接受审判。哈姆丹也是关塔那摩首位公开证实和本·拉丹有关系的在押犯人。斯威福特说,哈姆丹托他向美国总统布什求情,以便接受民事法庭的审讯。陈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