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11年却成为无线大裁员行动牺牲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09 信息时报
梁思浩展示无线不再给他续约的通知信。
  无线的大裁员行动继续升级,有传受牵连者高达400人,资历高、薪酬厚的幕后高层首当其冲,据知在无线工作35年的戏剧科制作主任李添胜亦成为牺牲品,而已被炒的梁思浩前天则公开炮轰无线无情无义。

  梁思浩

  炮轰无线语录:

  贺年节目我还扮寿星公向六叔拜年,竟然是做了吊颈寿星公都不知道!

  这次被一个不看电视节目的人解雇实在感到心有不甘!

  我不介意扮猪、扮狗、扮妖怪,不收钱打工都不要我,当然心痛!

  本报讯梁思浩在无线断断续续服务11年,最近被无线解雇既心痛又失望,他本身不介意扮猪扮狗,为搞笑甚至得罪人,到头来不收钱打工无线都不要他。梁思浩前天在经理人公司举行记者会公开无线的一封信,信中有陈灌明签名,主要通知他在2月15日前交回艺员证、泊车证及储物柜锁匙。梁思浩指出,这封信在一个月前发出,可能因为他搬了家,所以迟迟不知道被解雇。他不觉得无线无情无义,只是决定炒人的高层无情无义。

  共度艰难签“一人一骚”

  据梁思浩透露,两年前无线一句“共度时艰”便开始签下一年一骚的合约,当时他主持电台节目有数万元收入,加上他太喜欢在TVB工作,所以没有计较金钱问题。直至上周从记者口中得知被解雇一事,为找出真相,他主动联络艺员部主管,翌日他接到无线艺员分部助理总监乐易玲电话,对方亲口说不是因为他做错事,终止合作是公司两个月前的决定,他被选中是因为外面有工作。

  他无奈地说:“两个月前已经决定了,但我竟然要从记者口中才知道这个消息,实在太难过了。而且大年初一的贺年节目我还扮寿星公向六叔拜年,竟然是做了吊颈寿星公都不知道!与无线共度时艰没有问题,反正有电台和出版社养我,但并不是每个艺员像我一样没有经济负担的。”

  高层误会他不拍剧

  去年梁思浩在无线做了30多个节目,乐小姐竟然以为他是戏剧组艺员,还说他有几年没拍剧,这令梁思浩非常失望。他说:“全港观众都知道我是做综艺节目的,不怕说出来,在TVB一个骚不够3000元,虽然不是每个演出都要自己倒贴,但是3000元连买套衣服也勉强啊。”而且梁思浩主持现场节目过万小时,这次被一个不看电视节目的人解雇实在感到心有不甘。他说:“我不介意扮猪、扮狗、扮妖怪,作为艺员感到无奈,不收钱打工都不要我,当然心痛!我持有无线20万元左右的股票,作为TVB股民我感到失望。”

  不将矛头指向方逸华

  早前他扮容祖儿得罪人,问他身受其害会否感到吃亏?他说:“不要把两件事放在一起说吧,解雇我比上次得罪人的事件更然我痛心,上次我都没有开记者会。”有报道指这次裁员是方逸华的主意,并由六叔授权去做,梁思浩觉得未经证实不想将矛头指向方小姐,他没打算联络方小姐。他说自己对无线不讲钱,但当问到将来吃回头草会否坚持讲感情?梁思浩笑笑说道:“受过这次教训,我以后还会讲感情做事吗!”

  心有不甘感触落泪

  梁思浩前天在电台提到与无线宾主关系结束时,更一度感触落泪,当被问到有什么舍不得?梁思浩怕开口忍不住哭所以没有讲下去,他解释不想公器私用,由于他太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有点感触。连日来有其他电视台及电台联络他,他强调不会放弃做电视节目,今后他会继续写书及做电台节目。东东
李添胜(中)完成新剧《楚汉骄雄》后,便会离开无线。
  链接

  刘德华伯乐被迫提前退休

  有金牌监制之称的李添胜,当年凭一句“死飞仔,走这么快赶着去拿出世纸啊!”把“扫街茂”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岂料效力无线35年的他,竟然继体育科高层杨又祥后,不幸成为开刀目标,这次无线开刀的矛头,明显指向部分管理层人士。

  据悉,李添胜得悉被要求提早退休后,大感不悦,但既然公司决策已定,李添胜也只好接受现实,黯然离开。虽然李添胜还有两年便正式退休,但由于他的薪金太高,在“止血”的前提下,也被无线要求他提早退休,所以当李添胜完成手头上的新剧《楚汉骄雄》后,便会正式离开无线。

  当年李添胜亲手提拔的艺人如刘德华和梁朝伟等,现都已成为天王巨星,而他有份参与制作的剧集包括《狂潮》、《鹿鼎记》、《猎鹰》和《网中人》等,亦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但如今也难逃被裁的厄运。

  这次无线的“止血”行动也令部分艺员不满,决意另谋高就。而江芷妮前天则表示因自己刚于去年10月续了新约,故暂未受无线的新措施影响,她说:“我之前主要是做主持最近主力拍电视剧,不过拍剧会比较多人认识,这也是有好处的。”东东

  回应

  何定钧否认裁四百人

  对于有传无线将裁减400人,董事及集团总经理何定钧前天说:“如果裁400人,第一个就会裁我,一间公司都是从开源同节流的方面去考虑,很多部门分得太细,想合并和增加效率,但现在还没定目标裁多少人,可能开会研究后,最后不用裁也说不定。而对于那些被裁掉的员工我们会根据劳工法例同合约条款作出赔偿。”至于有指一切行动是方逸华的主意,何氏说:“管理阶层都有提意见,不止是她一个人的意思。”对于新成立的TVB职员协会在昨晚就裁员问题举行集会,他就表示自己干涉不了。洋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