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49 信息时报

  火箭队主场迎战湖人队,万众瞩目的“姚鲨IV”终于在休斯顿丰田中心球场开演,昨天姚明没有像前面3次战奥尼尔时一样,一味采用拉到外围打的战术,而是里外结合,多次强打篮下与奥尼尔硬拼,结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姚明抓下最后一个篮板后于终场前56秒功成身退,全场21投10中砍下场上最高的29分11篮板1助攻1盖帽,奥尼尔得到24分9篮板4助攻4盖帽,“姚鲨IV”以姚明大获全胜而告终,以下就是姚明击溃奥尼尔的全过程。

  下马威:灌篮没商量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单打奥尼尔,他用勾手命中了昨天的第一球。首节还有8分33秒时,姚明篮下得球后倒给外线的莫布里,莫布里假突内线,突然将球传回给姚明,奥尼尔还没有反应过来,姚明已经轻松完成双手灌篮,似乎在向大鲨鱼示威。丰田中心球场的火箭球迷也兴奋地高呼“YAO!”

  施巧计:妙传借力打力

  全场和奥胖斗力是不现实的,所以之后姚明低位背对奥尼尔防守没有选择强打,而是机灵地击地传球与弗朗西斯来了一次精彩配合,后者在毫无反应的科比面前上篮得手。久违的姚氏妙传终于再现江湖。

  杀威棒:挨打照扣不误

  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湖人篮下出现了昨天全场最精彩的一幕:火箭队卡托跳投不中,姚明在奥尼尔力压下用手指尖碰了一下落下的球,然后再跳起抓下前场篮板。拿球后姚明与奥尼尔在篮下又形成一打一的局面,姚明做了一个假动作,奥尼尔被其动作迷惑,出手封盖不料却一巴掌扇在姚明的后脑勺上,已经就势跳起的姚明也顾不得喊疼了,右手重重将球灌进了篮圈。稍微可惜的是他的加罚没有命中。这个镜头也堪称姚鲨4次对决以来最精彩的一个镜头。

  咬牙关:本月首得两双

  第四节一上来姚明便迫使奥尼尔犯规,2罚2中先得2分。一分钟后姚明先在后场抓到本场自己第10个篮板,近7场比赛也是进入2月份以来第一次完成两双。

  火箭随即进攻到前场,弗朗西斯将球交给姚明,姚明正面对奥尼尔的防守没有手软,果断跳投再得2分,火箭全场球迷已经一边高喊姚明的名字一边开始预祝胜利了。20秒后姚明对奥尼尔犯规,4犯在身被换下场休息。这次姚明不像以往犯规被换下场那样一脸沮丧,而是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为自己的表现而开心,更为火箭队胜利在望而开心。

  取胜果:奥胖6犯离场

  终场前3分45秒,越打越顺的姚明又一次挑战奥尼尔,篮下得球后一个快速的转身将奥尼尔甩到身后,轻松上篮再得2分,此球与上半场奥尼尔那次转身有异曲同工之妙,让奥尼尔无可奈何,姚明也兴奋地一声怒吼。

  终场前3分20秒,奥尼尔防守姚明时被迫犯规,累计6次犯规被罚下场,休斯顿电台现场解说员评论道:“姚明在一场胜利前又得到一份大礼!”

  姚明2罚2中之后场上已无人能阻挡他,终场前2分15秒姚明接杰克逊助攻转身跳投命中,之后再次走上罚球线2罚2中,连得6分帮助火箭队得分上升到100分,不仅锁定了胜利,也为主场球迷送上了免费的麦当劳汉堡包。(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