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礼已演变成社会“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2 沈阳晚报

  新华社长春2月12日电(记者公磊)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人们依然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之中。这几天,长春市民张先生经常在午休时间和同事们谈论有关春节的话题,焦点常常不由自主地集中到“节日送礼”上来。

  “春节前,我和爱人打算去一位领导家‘拜访’,可预约了几次都没成。后来有一天晚上,好不容易等到领导有时间了,我们就带上礼品匆匆忙忙地赶过去。”张先生说,“一进门,就看见客厅内坐着一位客人,身旁摆放着几瓶高档白酒。客人看到我们进来,就起身告辞了。领导夫人也趁着起身相送之际,把这礼品收了起来。”

  令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落座后短短的20分钟内,这位领导又接了4个电话,内容都是要预约时间来“拜访”的,并且很快就有人来敲门。看到这种情况,张先生和爱人也很知趣地起身告辞了。张先生感慨地说:“真不知道过一个春节,究竟有多少人在送礼!”

  但如今,这种正常的交流已经变了“味”,似乎只有送礼甚至送厚礼,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种现象愈演愈烈,已经成了一种社会“潜规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