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报纸称:在伊朗发现未通报的新离心机图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4 解放军报

  英国一家报纸2月12日报道称,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了一种新型核离心机的设计图。尽管伊朗承诺在核查方面予以合作,但伊朗未能向联合国核查人员通报此事。

  不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员们告诉《金融时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工作进展报告中列入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进行核查所获结果的内容。巴拉迪将向于三月份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这份报告。

  一位西方外交人士告诉《金融时报》,伊朗未能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离心机事件将使伊朗的可信度受损,但这并没有增加伊朗所知的核能力。离心机可以用于进行铀浓缩,浓缩铀是核弹的一个关键原料。

  由于受到国际压力,伊朗去年十一月承诺暂停铀浓缩活动,以便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表明它并没有试图秘密研制核武。去年十二月,伊朗还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外交人员称,伊朗对其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进行了狭义解释,它停止核燃料厂的铀浓缩活动,但仍然在组装离心机,为其恢复铀浓缩活动作准备。进行铀浓缩可以为反应堆提供燃料,也可以用来生产制造核弹的原料。(蓝)E1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