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决定抵制国际法庭有关隔离墙案件的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1 解放军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2日电(记者刘洪 刘立伟)以色列政府12日以海牙国际法庭无权对隔离墙案件进行审判为由,决定抵制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有关听证会。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抵制决定是总理沙龙和其他5名内阁成员在听取法律专家意见后作出的。这些法律专家认为,海牙国际法庭审判隔离墙案有“政治动机”,如果以色列参与法庭辩论,无疑承认审判的合法性。

  声明还说,以色列已就此立场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进行了沟通,这些国家也决定抵制本月23日海牙法庭就隔离墙案件召开的听证会。

  据以官员透露,虽然以色列政府决定抵制海牙审判,但以色列民间人士将可能前往法庭应诉,他们预计将会在法庭出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以色列公共汽车的残片,说明隔离墙对以安全的重要性。

  以色列一直宣称,它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是为了阻止自杀式爆炸者渗透。但巴勒斯坦方面则认为,许多隔离墙深入西岸修建,实质是在侵吞巴勒斯坦土地。联合国大会去年底要求国际法庭审理隔离墙案件。

  此前,鉴于国际社会的压力,沙龙政府已表示,将取消大部分围绕巴勒斯坦村庄的隔离墙工程,并使隔离墙靠近“绿线”(即1967年战前停火线)修建。但巴勒斯坦方面认为,隔离墙仍完全修建在巴土地上,沙龙政府的表示只不过是在迷惑国际社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