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雇用童工的惠洁家政被劳动部门责令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9 兰州晨报

  雇用童工的惠洁家政被劳动部门责令停业

  本报讯 (记者梁峡林)2月12日,本报刊登惠洁家政擅自扣押打工小保姆消息后,即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昨日上午,失踪少女在受冻挨饿50小时后获救,同时惠洁家政违法招聘童工行为也受到有关部门查处。

  12日上午10时许,失踪20多小时的周燕被其老乡在西固公园发现,当时她神志昏迷,耳朵、脸被冻伤,见了家乡的亲人,泪水不停地流,浑身不能动弹。她仅在10日早上8时在雇主家吃了点米饭,之后近50小时滴水未进。走失时她口袋里只有2角钱,她鬼使神差地上了一辆公交车到了西固。夜晚,她蜷缩在墙根下,先是渴、饿,后是害怕、冻,最后失去了知觉。她见到记者时只是不停地说:“我害怕,怕极了。”省妇联权益部徐部长听了受害人投诉后指出,周燕红、周燕都未满16岁,正是学知识、长身体的年龄,惠洁公司雇用童工违反国家劳动法规定。

  12日下午4时,在省市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下,惠洁家政付给周燕红、周燕450元车费、吃住费,由周燕红母亲负责领两少女回秦安老家。

  同时,劳动监察部门已对惠洁公司下发了行政通知书责令其停业。针对该公司雇用童工、不与被雇用者签订劳动合同、擅自扣人、无职业中介许可证等问题,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如何处罚。兰州市突查中介机构

  本报讯(记者唐远知鲁进峰)2月12日下午,兰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兰州市就业服务局等部门联手行动,突击检查了兰州市西关什字一带的几家中介服务机构,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中介所存在证照不全、违规收费及收费后不开票据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