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言论:测谎技术且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05 兰州晨报

  据2月9日的《信息时报》报道:测谎技术目前尚属司法鉴定范畴,但广州有医院表示正向有关部门申请争取年内向普通市民开放。笔者认为测谎技术一旦开放,必将成为“婚姻杀手”,还是不开放给公众为妙!

  我们暂且不论确实有婚外情的家庭,他们一旦接受测谎,丑事暴露,家将不家;就算是清白的夫妻,一旦被另一半质疑从而接受测谎,恐怕心灵上也是“破镜难圆”。无论从何种角度上来看,测谎技术开放都将导致市民的感情不和,最终走向矛盾与破灭.。

  维系婚姻最紧要的是彼此的理解与信任。用测谎仪器来对另一半实施忠贞检测,实在是太荒谬。在笔者看来,要让自己的婚姻美满幸福,还是要依赖夫妻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婚姻遭遇到什么“暗礁”,要用平和的心态和正当的手段加以解决,决不是像对待犯人般将另一半送上测谎仪器.。

  测谎技术实在是不宜开放,还是留在司法范畴发挥其功能效用为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