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执政为民根本宗旨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4:5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伊始)2月1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04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温家宝总理发表重要讲话。省长王金山在安徽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后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王金山指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鲜明提出了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执政为民、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温家宝总理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认清责任所在,找准工作方向,不断提高执政为民、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大力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金山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执政为民根本宗旨,切实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对征用土地、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教育乱收费等问题,要专题研究、专项治理、专门督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实行惩防并举,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加强法制、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保持严惩腐败的强劲势头,把反腐倡廉工作推上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王金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开创政府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副省长任海深,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和中央驻皖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及其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