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议吸引私人投资建设儿童保健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孙剑通讯员沈提安)广州市儿童每年就医至少有350万人次,而与此极不协调的是,目前广州市所有医疗机构儿童的就诊容量至多只有200万人次。也就是说,广州市儿童150万人次正面临着就医难的问题———为此,省政协委员曾其毅建议广州市各区建立一间儿童医疗保健机构,形成市二级医疗保健网络,承担社区的儿童保健任务和医疗任务。

  广州儿童就诊缺口达150万人次

  曾其毅委员介绍说,广州市现有常住人口700多万,14岁以下儿童约占1/4。按每一个儿童每年就医2次,广州市儿童的就医频率总量约350~400万人次。然而,与此不协调的是,广州现有儿科机构———市儿童医院就诊容量也只是100~120万人次,其他机构总就诊容量也只有70~80万人次。

  此外,当前绝大多数儿童医疗机构只能诊治儿内科及简单的外科疾病,不能保证儿童医疗保健的专业化水平。更为令人担忧的是,广州各成人综合医院儿科有萎缩趋势。

  建议各区建一间儿童医疗保健机构

  曾其毅委员建议,应考虑在政府部门主持下调研制定与社会相适应的儿童保健规划,合理配置资源。城市各区可建立一间儿童医疗保健机构,承担社区的儿童保健任务和医疗任务。并加强省市级儿童医疗机构的建设,以发挥这些机构的优势,承担高难度、专业性强的医疗、科研、教学、培训任务。

  此外,曾其毅委员还建议,政府可以进一步放开市场,给予特殊政策,吸引其他行业的资金和私人投资,进行儿童保健网络的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