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东江入穗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张翼华、张青梅、陈海玲、何涛)广州饮用水源跨境范围包括佛山、东莞等相邻地市,近年来入穗水源面临污染威胁。昨日,广州团的张振贵等人大代表向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建议,呼吁把与东江北干流广州段接壤的区域划定为水源保护区,扩大番禺沙湾水道上游保护区范围,加强保护广州市与邻近市主要跨境水源。

  代表们对如何保护广州市主要跨境水源提出建议:各地应减少向下游水体排放污染物,在过境交接处设立监测断面,过境水质由省环保部门负责监测,严格执法,该处罚的,依法严处。

  广佛综合整治跨市水污染

  建议由省政府督促广州、佛山两市认真组织实施《广州、佛山跨市水污染综合整治方案》;组织落实从北江、西江引水到广州市西航道,满足西航道用水的需要。

  要求东莞市把与东江北干流广州段接壤的区域划定为水源保护区,关闭污染严重的企业。要求佛山市把顺德水道水源保护区与番禺区沙湾水道水源保护区之间,目前还不是保护区的2公里长水域及其两岸陆域划定为水源保护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