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也有个“莱温斯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美国总统竞选初选中一路领跑的民主党提名候选人约翰·克里12日晚间突遭“不测”:一家以报道“绝密”新闻著称的“博客”网站披露,克里在此届初选前曾因为“个人原因”要求一名女子离开美国。消息公布后,克里竞选班底尚无反应。

  最先捅出克里有“性丑闻”的是美国著名的“博客”网站《德鲁奇报道》。《德鲁奇报道》新闻网站因为最早报道了克林顿总统的性丑闻事件而出名。

  神秘女子离开美国暂避风头

  据报道,这名神秘的女子过去是为一家新闻通讯社工作,据说在克里的命令下,最近已经离开了美国前往非洲暂避风头。

  有报道称,这名妇女的一位密友去年年底与一名美联社的记者进行了联系,声称自己有一些“非常棒的新闻报道”。

  民主党人捅出这一爆炸新闻

  据《德鲁奇报道》称,这一秘密是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捅出。已经宣布退出选举的克拉克曾在一次向媒体记者发表的不公开内容的讲话称,“克里将因为一名女实习生事件而爆炸。”

  也有消息称,克里“性丑闻”的来源是克拉克的竞选秘书克里斯·拉哈尼。克里斯以前是在克里手下工作后来转投克拉克的。华盛顿政治分析家克雷格·克拉福特说,克里和“女实习生”的关系正是为什么戈尔在2000年没有选克里为竞选伙伴的原因。

  一个星期前,《波士顿先驱报》的一个专栏讨论了《国家问询者》对克里的调查。《国家问询者》的报道声称克里承认自己曾吸过大麻,而且还对一些好莱钨的女明星很感兴趣。报道还称,有人发现一名22岁的金发女子深夜时分出现在克里的家中,而克里的妻子当时则在别的地方。

  而12日晚上当克里的助手正在忙于处理克里“性丑闻”的危机时,两度结婚的克里和他的亿万富婆的妻子特里萨正在寻开心。

  右翼的“肮脏诡计”

  12日的这一网络消息迅速成为美国民主党抨击共和党的由头。《每日电讯报》说,民主党内一些人士指出,共和党如今已经针对民主党的竞选领跑者耍出“肮脏诡计”,希望以非正常方式削弱民主党参选人对现任总统布什所构成的威胁。

  以最先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丑闻一事而闻名

  “博客”大师专揭政要丑闻

  据新华社电 此次报出“克里神秘女”密闻的“博客”网站———《德鲁奇报道》曾经以最先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丑闻一事而闻名。

  “每个公民都可以成为记者”

  其创始人马特·德鲁奇以“每个公民都可以成为记者”的理念掀开了全球网络“博客”的风潮。而且,这名美国网络玩家还曾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创始人泰德·特纳、无线通讯奠基人马可尼等一同被法新社评为“20世纪最具推动力和影响力的十大人物之一”。

  事实上,自此次大选揭幕以来,“博客”已然成为一股影响选举的新锐政治势力。博客们正试图以一种虚拟模式构筑一种基于网络的“新型民主”。

  参选人之一的迪安,早在初选开始之前就设立了个人竞选博客日志,上面不断登出他的言论或活动消息,他发布的每一条帖子都获得了数百人的跟贴,而且他通过博客日志直接和选民对话。其网站访问量在初选前期基本上与白宫网站的访问量相当。

  克里陷“媒体风暴”

  迪安誓要竞选到底

  本报综合报道 自从网站报道了克里的“性丑闻”后,克里正在面临他的第一场“媒体风暴”。《德鲁奇报道》称:“《时代》杂志、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美联社等媒体正在对这名妇女和她与克里的关系进行认真的调查。”

  克里爆出“性丑闻”也改变了迪安参选的态度,此前宣称如果不能在威斯康星州取胜就考虑退出大选的迪安现在发誓要将竞选进行到底。

  电台谈话类主持人利姆巴格在他13日的广播中猜测说,“博客”网站《德鲁奇报道》可能是从克林顿或者希拉里那里得到这一新闻的。他说,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这就太具有讽刺意味了。

  “许多事情都会在竞选后期发生”

  在一篇有关克里对手爱德华兹参议员的报道中,美联社称,这位来自北卡罗纳州的参议员从克林顿总统那里获得了鼓励。

  克林顿曾告诉《今日美国报》:“许多事情都会在竞选后期发生,这些事情或许对竞选结果产生影响。看看过去三十年来的竞选,你就可以问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这次的竞选是否与以前的竞选一样或者不同?”

  名词解释

  “博客”网站

  所谓“博客”网站,或曰“网络日志”站点,实际上就是网民们通过互联网发表各类思想的虚拟场所。“博客”网页通常由简短且经常更新的帖子构成,并以帖子的年份和日期排列。盛行的“博客”网站内容通常五花八门,从新闻内幕到个人思想、诗歌、散文甚至科幻小说,应有尽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