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送块月亮当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要把天上的星星(月亮)摘下来送给你!”人们在动情时常常会对自己的另一半许下这句听似不切实际的诺言。为何不乘着情人节这个绝佳的好时机实践这一诺言呢?不要怀疑,现在,你可以在月亮上或是火星上购买一块土地,然后在情人节当天将之作为礼物送给你的另一半。

  本报综合报道 想想,在情人节的晚上,你指着皎洁的月亮和漫天的星辰对你的另一半说:“在那里,我们有一方自己的天地。”这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呀!随着情人节的来临,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购买月球以及火星土地的热潮。

  尽管法律专家们屡屡质疑这种行为在法律上的有效性,这一新兴的太空地产业依然兴旺发达了起来,据统计,全球已有180个国家的250多万人在月亮和火星上购买了土地,光去年一年,该产业就赢利100万美元。互联网是太空地产业的主要交易平台,该产业的顾客以个人消费者居多,此外,还有约1300家企业也是太空地产业的“捧场者”。相比较月亮地产业,火星地产业更为新兴,是最近才开发出来的,实际上,太阳系其他几颗行星的土地目前也均在售卖之列。

  宇宙商业的种子

  “月亮使馆”是太空地产业中的佼佼者,该公司的创始人丹尼斯·霍普对外宣称自己拥有月亮以及太阳系除地球之外的所有行星。

  贩卖月亮的点子是霍普在1980年想到的。他说,1967年的《联合国外层空间议定书》规定不允许任何国家的政府宣布对地球之外的星球拥有所有权,但“它没有提到个人或者是企业”,于是在1980年,他利用这个漏洞“获得”了月亮和太阳系其他8颗行星及其卫星的所有权。

  霍普在旧金山的一个政府办公室里登记注册了对这些行星及卫星的所有权,并将此事告知了联合国、美国政府以及当时的苏联政府———没有人对此作出反应,霍普将这种沉默自行解释为一种承认。之后,他又在美国进行了专利注册。

  霍普和他的“月亮使馆”确实挖到了一个“聚宝盆”,目前,各天体土地的价格都在飞涨——在2001年以前,30美元能够买到几千英亩月亮地,到最近,30美元只能买到1英亩(约合4050平方米)月亮地或是火星地。这30美元既包括地价(19.99美元),也包括证明土地所有权的契约、地图以及月亮(火星)“宪法与自由法案”的成本费和运费。

  霍普透露,在世界各地一些相关网站的帮助下,现在,他的“月亮使馆”平均每天都要售出约1500英亩(约合6.075平方公里)的月亮地,到目前为止,“月亮使馆”已经售出了4.1亿英亩(约合166万平方公里)的月亮地;去年,“月亮使馆”的收入几乎是2000年收入的两倍。

  “月亮使馆”的成功“催生”了它的竞争者,“月亮登记处”就是其中一位。不过这家公司出售的并不是月亮上的土地,而是“让你、你的家人或是企业合法地拥有月亮地的计划”———将收益集中起来“创造定居以及开发月球的投资资本”。

  购买“无效”?

  霍普贩卖月球、火星以及太阳系其他几个行星的土地的行为在法律界引起了普遍争议。2001年,英国的法律专家波普“效法”霍普,宣布自己是太阳的拥有者,因为行星从太阳那得到了太阳能,所以霍普等太空地产商以及他们的顾客得向他支付一定的能源费。

  波普实际上是在以彼之矛攻彼之盾,他表示:“‘月亮使馆’并不拥有月亮,所以它当然不能贩卖月亮上的土地。如果你认为给‘月亮使馆’一点钱就能在月亮上买一块地,那你也得给我钱,因为如果霍普拥有月亮,我就拥有太阳。”

  对于来自法律界的批评,霍普的反应是:“我不在乎。”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为了确保他对太阳系中除地球之外的其他天体的所有权,他和他的“月亮使馆”准备在2004年年底送一名“使者”上月球,这名“使者”将在月球上插上“月亮使馆”以及霍普新近成立的“银河政府”的旗帜,并“对着一台摄像机宣读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宣告所有权。

  一些太空专家十分怀疑霍普的登月计划的真实性。不过,即使霍普的“使者”没能踏上月球,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如布什的新太空计划说的那样在月亮上建立永久性基地,这个基地将不可避免地“坐落在‘月亮使馆’或是它的某位顾客的土地上”。对此,霍普表示,他打算租给美国政府30000英亩(约合121.5平方公里)月亮地,租期是200年,目前他正在寻求与布什政府对话。

  会引发宇宙大战?

  太空专家莫斯特沙认为,霍普成立“银河政府”之举,简直是在引火自焚。霍普近日成立了一个“银河政府”,并自命为总统,他声称自己这个“银河政府”已经为将来在月球、火星及其他行星上定居的人们制定了法律法规。莫斯特沙表示,任何人想在月球上定居或是统治月球,都有可能挑起第一次宇宙战争———如果一国政府或者是多国联盟决定挑战这种定居或者统治的话,莫斯特沙说:“如果霍普或是他的银河政府的公民真的在月球上定居了下来,他们就必须为自己的权利斗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