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注意:高招政策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 (记者姚莉莉翁朝健)据今天召开的我省2004年高招工作联席会议透露,今年我省高招政策在报名方式、体检、填报志愿、照顾政策等方面都有所调整。

  报名更加方便

  去年:在本省普通中学毕业的往届生和“四校”(中专、中师、技校、职中)毕业的应往届生在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今年:为方便考生,今年在本省普通中学毕业的往届生和“四校”毕业的应往届生,既可在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点报名,也可就近在补习、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点报名。

  应届考生无需拍摄电子相片

  去年:所有考生报名时需到报名点现场拍照。

  今年: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在报名时不须在现场拍照电子相片,由报名点调用考生参加高中毕业会考时所用的电子相片。本省普通中学的往届生、省外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四校生”的应往届毕业生和其他人员,需到报名点进行电子相片的现场拍照。

  体检结果有疑义可申请复检

  去年:体检结束后,考生若对结果有疑义也不再进行复检。

  今年: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市县招生办提出复检申请,市县招生办除组织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到终检医院复检外,还组织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申请复检的考生到终检医院复检。

  本科AB段志愿分开报

  去年:专科批及各批补报志愿在网上进行,其他批志愿的填报采取涂卡的方式。本科第一批AB两段的志愿同时填报。AB两段作为一个批次录取,

  今年:各批志愿及补报志愿全部在网上进行。为提高考生填报志愿的准确率,今年本科第一批AB两段志愿分开填报,A段录取结束后考生再填报B段志愿,本科第一批AB两段作为一个批次两个时段录取。

  照顾政策注重个人努力

  去年:被评为地级以上专业拔尖人才或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侨眷子女可增加10分投档。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省级科技发明创造一等奖,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可增加10分投档。

  今年:加分政策均注重个人努力,取消父母为专业拔尖人才和侨眷子女的照顾分,如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可增加10分投档。

  另外,根据今年的照顾政策,人民子弟兵可从中受惠。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可增加10分投档;荣立二等功的可增加20分投档;另外,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子女也可增加10分投档。

  作者:姚莉莉 翁朝健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