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忙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文/记者李春先通讯员卢广宙

  今天是“情人节”,不少情侣希望在今天登记结婚,但正好赶上星期六休息,婚姻登记部门周末不受理婚姻登记。不少想登记结婚的情侣希望周末也能够开放婚姻登记。

  登记员:义务加班为情侣登记

  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辖区的婚姻登记员庄小红,这几天也接到不少咨询2月14日是否受理婚姻登记的电话。其中,有4对年轻人表示,希望在14日登记结婚,其中一对年轻人提出非常希望在这一天登记,庄小红于是答应义务加班,让有情人如愿。今天回单位加班为他们办理,双方约定上午到街道办去登记。

  有些不甘心的情侣昨天打电话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遗憾。一名姓李的年轻人昨天刚进行了结婚登记,他表示有些遗憾,因为他和女朋友几个月前就盼着在今年“情人节”登记结婚,因为情人节登记,感觉特别浪漫,每年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庆祝结婚纪念日感觉很特别。想不到赶上了周末不办公,只好提前一天登记。

  民政部门:不会随便打乱行政秩序

  记者就节假日是否可以加班为群众提供结婚登记服务这个问题询问佛山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他说,婚姻登记不属于紧急情况,什么时候登记对群众影响不大,佛山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不会随便打乱行政秩序。对于加班帮群众登记的公务员,单位也不会另外增加成本补发加班费。

  佛山科技学院政法分院教授戴激波认为,婚姻登记作为一种服务,应该让市民群众能够最大限度享受到便利。作为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假如能够在节假日也受理婚姻登记,是改进行政作风、切实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