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延伸到哪里(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更加扎实地做好2004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一,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盲目决策,反对奢侈浪费。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开拓进取与按经济规律办事、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近期效益与长远效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五个关系”。

  第二,要落实责任,标本兼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四个突出问题,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务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安全生产管理和事故责任查处追究、治理公路“三乱”等五项工作力度。要严肃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和经济、金融、物资采购案件,公职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案件以及基层干部胡作非为、横行霸道案件。要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行政体制四项改革;完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经营性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产权交易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

  第三,要强化监督,规范运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的要求,从决策和执行等环节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具体做到“一加强两自觉”,即加强对行政行为的监督,自觉接受专门机关的监督,自觉接受民主和舆论的监督。

  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政府,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刘海健、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