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万元婚礼省钱又省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2月是广东千载难逢的良辰吉月———“双春兼闰月”,很多新人正排队等着办婚事。本报记者通过深入调查,听取理财专家意见,认为将婚礼“一分为二”,当事人自行解决婚纱照、服装等“大额”项目,而将预订酒席、现场布置等所有琐事承包给婚庆公司一条龙服务,是既经济又省时的做法。

  打季节差拍婚纱照

  照婚纱照是比较大的投资(约5000~12000元),应当尽量避开五一、十一节假日与晴朗的秋季,应当优先选择炎热的夏季与寒冷的冬季(婚纱照户外取景有限,室内空调完全可以解决温度问题),婚纱摄影店里人比较少,价格可以降到原来价格的65%~80%,还会赠送多项服务,省去了大笔开销。至于婚纱,应到本地有信誉的婚纱公司去订做,价格一般也就在700~1500元间,比去香港、上海等大城市购买现货便宜了100%~200%。

  将婚庆琐事外包

  对于婚礼琐事,如今更多的白领、金领新人总抱怨太累太烦,所以社会化分工促使我们有必要将很多琐事交给专职于此的婚庆礼仪公司去完成。最省事的方法是将婚礼中的一应琐事都交给提供“一条龙”服务的礼仪公司。该类公司的利润一般在1500元到2500元左右,对于顾客还是比较划算的。

  能做一条龙婚庆服务的礼仪公司收费在2~5万元,2~3万元可以承办一场有合适乐队、有四星际宾馆场地的“个性化”婚礼,而顾客出到四五万元,则可以将婚礼办到白天鹅宾馆与花园酒店里去,算是“奢侈”的婚礼了。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只享受“单一”服务,最好要货比三家;对于包车、订酒席服务,其最终服务提供者都是酒店与车行,由于他们对公司、团体与个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可交给礼仪公司完成。(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