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防禽流感领导小组防治指挥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治指挥部于日前成立。领导小组组长和指挥部总指挥由副市长苏泽群担任,小组成员由市政府办公厅、农业局、科技局、交委、卫生局、林业局、公安局、财政局和商业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组成。

  揭东罗定禽流感确诊

  又讯 (记者陈卉通讯员梁国新)据广东省农业厅昨晚通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一步鉴定,我省揭东县、罗定市发生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另外,深圳野生动物园黑天鹅发生的不明原因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诊断为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至目前为止,累计全省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5起(潮安县、海丰县、揭东县、罗定市、深圳野生动物园),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4起(珠海市斗门区、茂名市茂港区、阳江市江城区、南雄市)。

  南雄群众情绪稳定

  又讯 (记者黄开鹏通讯员黄云伍、周宏忠)南雄许村发现疑似禽流感,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黄坑、邓坊、湖口三镇被划为疫区,记者昨日前往疫区采访时,发现在南雄市政府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没有扩散、禽流感没有传染到人,当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群众情绪稳定。

  设禽流感咨询电话

  又讯 为方便市民群众了解禽流感防治技术,广州市农业局已建立24小时值班咨询制度,全天24小时接听社会各界的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20)86362073,传真电话:(020)86396975。(陈卉、傅跃华)

  4株禽流感全基因序列测定

  据新华社电 据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报告:对来自广西隆安县等地疑似禽流感病料进行了病原学鉴定,共分离出4株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株。日前,对4株病毒的全基因序列测定工作已告结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