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康家庭可投资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理财版编辑:

  我是电力系统工程师,月收入保底为6000元(税后),另外每年有5~8万元的工程设计收入。我每月的消费大概是1500元。喜欢旅游,自购住房一套,价值46万元。股票账户资金20万元,银行存款30万元。另外在越秀区有100平方米的老住房一套,大概价值20万元。现计划购买20~30万元车一辆,请问如何购买划算?如何安排自己的积蓄收益更大?广州叶先生

  方案1:选用按揭买车

  理财顾问:民生银行张昌国

  1.该家庭资产总额共有11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所占比率为57%,约一半,结构合理。工作收入稳定,无任何家庭负担,每月固定资金沉淀为4500元,属于高薪白领阶层。

  2.今后的理财目标应当集中在:如何扩大金融证券投资渠道,合理安排投资种类;如何处理两套房产的租与住的关系。

  理财建议:

  1.电力系统工程师的生活比较稳定,工作相对轻松,所以建议可以进行股票、国债回购等有风险、耗时间但可期望收入比较高的投资。可以按照3:3:1:1的比例把原有的股票账户与银行存款和工程收入约50万元中的40万元分别投资于股票、国债回购、国债与活期银行存款,股票做中短线,平时注意积累专业投资知识,争取好的回报。

  2.在工作繁忙季节,将用于股票投资的15万元资金专门用于新股申购活动,则可期望收益更大。

  3.鉴于老城区的二手房积累比较大,老房子的升值空间有限,建议出售,得2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成长型基金。如果老房子在越秀区的位置比较好,每月可以得到1200元以上的租赁收入,则建议出租。

  4.目前购车银行按揭便利,而该住户每月资金沉淀数额大,则建议购买25万元车一辆,10万元用银行存款购买,而15万元办理5年期限按揭,每月供款接近2000元。但购车后每月消耗也要多出2000元。

  5.假设每年工程收入下限为5万元,应省下3万元则作为机动资金。另外,拨出5000元作为人身及财产的投保费用。

  方案2:适量购买保险

  理财顾问:泰康人寿田东胜

  1.资产分析:家庭总资产在110万元以上而主人年轻力壮,收入工作均稳定,属于进取类型的“小康”家庭;银行存款约占总资产的26%,有拓宽投资渠道必要。

  2.现金流量分析:家庭月收入合计6000元,日常开支为1500元/月,资金积淀水平为4500元,水平比较高。

  3.家庭理财目标:应当定位在拓宽投资渠道,合理安排金融投资方向方面,可以通过一定高级消费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理财建议:

  1.该家庭有稳定收入与比较好的经济基础,则建议把30万元的银行存款用于购买车辆,买车后,相应养车消费增加,每月平均消费预计增长1800元。

  2.由于电力系统的高收入水准有可能因为行业调整发生小幅度变化,工程师每年的5~8万元额外收入也可能变化,所以理财方针还应定位在“谨慎进取”型比较合适。可将20万元股票存款按照2:2:1的比例用于投资股票、基金与国债上。注意积累证券金融投资知识。

  3.100平方米的越秀区老房比较好出租,一般出租收入在1500元左右,年收益率为9%,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则建议出租。万一出现连续4个月无人租赁情况,再出售不迟。

  4.每年5~8万元的工程收入除了留出1万元满足旅游娱乐需求外,其余的存定期存款,留做婚姻储备或者养老储备,可以购买15~20年期的养老保险或者成长分红保险。(井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