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绍基当选省政协主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22 信息时报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8位常务委员合影。本报记者朱元斌摄

  本报讯(记者 王海波 游曼妮 王道斌 通讯员 徐浩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3日下午在广州胜利闭幕。大会昨天下午进行了选举,补选省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的822位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陈绍基为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李统书为副主席,杨懂为秘书长,仇水旺等8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在闭幕会上,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副主席石安海、彭禹贤、韩大建、王珣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和新当选的副主席李统书,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卢钟鹤、黄丽满、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钟阳胜、朱小丹、肖志恒、吕伯涛、张学军、刘长银,省政协七、八届主席郭荣昌,在穗全国政协常委龚谷成、程讠志青,委员宋文汉、王永国、韩瑞阶、赵英富、陈开枝、李德成、李延保、黄天明等。

  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全体委员会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广东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省政协主席,补选了一位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常委。这是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作为新当选的主席,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绍基说,我来政协工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政协工作对我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深感与所承担的工作要求有很大差距,深感压力大,担子重。但是,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协老主席的关心指导,有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我对做好政协工作充满信心。在这里,我向大家表个态: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决不自满;继续保持奋发进取、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决不停滞;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决不松懈;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坚决做到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徇私情、不谋私利。请大家支持我、监督我。
陈绍基简历
  陈绍基,男,1945年9月生,广东中山人,汉族,1967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1963年后,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1967年后,留校待分配;1968年后,台山县烽火角0507部队战士;1970年后,任省革委会保卫组、省公安厅办公室办事员;1982年后,任省公安厅办公室副科长;1983年后,任省公安厅研究室副主任、主任;1985年后,挂职任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1986年后,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委政法领导小组副秘书长;1990年后,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兼秘书长;1991年后,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1993年后,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其间:1996.04-1996.07在中央党校进修一班学习);1998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0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2002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四、十五、十六大代表,七、八、九届省委委员,九届省政协委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