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味深长的“上榜”明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5 红网

  近日,随《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揭晓,国内影视歌,写作模特等各路明星有百位上榜。但由于这次名人榜最重要的是以(年度)赚钱多少作评介指标。因而这次上榜明星不仅引起社会关注,就是在各上榜明星间也引出了各自不同、但又有相同点的态度。笔者读了相关的采访报道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意味深长。

  据媒体的采访报道(《新民晚报》2月11日8版):在上榜的明星中,接受采访的明星虽有各自的个性化表态,但其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愿承认《福布斯》名人榜上所公布的收入数字是否确实。例如排行11位的赵薇对自已1900万收入的回答:我对此从不多说;排行第39位,年收入670万的瞿颖则对此也说:我没什么可说的;而排行第35位的张国立(770万)与排行第80位的侣丽萍(230万)则态度鲜明:前者由在家的夫人邓捷代言为:简直是胡说八道,后者则索性说:我找它要钱去;当然还有当红歌星韩红(排行第九收入2000万)的:太夸张了吧,也有羽泉对收入2000万的表态:开天大的玩笑。因上榜被采访的明星还有,就容笔者不一一枚举了,但不知大家发现了没有,上述明星在接受采访时,虽对榜上公布的收入数字态度有所不同,有躲躲闪闪模棱两可的,也有态度鲜明直言质疑的,但其中都有一个不约而同:就是不承认。难道《福布斯》这次在榜上所公布的明星收入数字是百分之百的错了?对此不要说《福布斯》不会承认,就是笔者作为一个普通的社会公众,尽管不相信《福布斯》所公布的数字百分之百正确,但同样也不相信其会百分之百出错。那在此条件下,这些明星不约而同又众口一词的“不承认”态度说明了什么?是不是有点让人意味深长?

  当然,笔者之所以持此说法并非是出于什么恶意,且事实上在这次的上榜明星中,有不少演员的演技是自已所推崇的,例如斯琴高娃与王志文等。而真想说的是,名演员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其成名过程虽是其自身努力的因素在内,但不容否认的是,其中也有社会公众间接投入的因素的影响。所以在合法的情况下,明星靠自已的实力搏得真金实银的收入有什么可怕的,再说收入高低也是受公众认可程度的某种体现。而弄不懂的是,这次众明星对收入的一致质疑的表态却有点让人生疑,因为此事的结果只能是:要么是《福布斯》百分之百错了,要么是上述接受采访的明星中有人有难言之隐而不愿承认。想笔者这样的推断该是符合常理的。

  所以笔者觉得,正确的结论应是:在有相关制度保证的条件下,明星们对所公布的收入数字有大胆承认的,也有质疑的,这才是正常现象,而恰恰不该是现在的“一致”质疑。这同时也是笔者为什么要对“现象”说“意味深长”的缘由所在。(稿源:红网)(作者:周义兴)(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