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三剑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下周决定去向

  虽然大市的时间周期将指出下周才是本轮升市转势区域,但本周二开始大盘连跌四天,蓝筹股持续减仓,2月初的1650点跳空裂口已经接近回补,近期升浪有进入尾声的可能。

  春节前后在以科技股为主的超跌股开始发力,并持续轮番走强,然而蓝筹股正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先后大幅减仓,随着超跌股普遍轮涨以及大盘进入“6·24”高点区域,市况压力越来越大。对于未来市况的发展,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留意:

  连跌四天以及回补跳空裂口的技术动力,将宣告短暂调整的结束,因此下周开始大市可望出现反弹,事实上,从长江电力等蓝筹股的减仓行动分析,似有所收敛,且其他蓝筹股亦基本走稳,且周五科技股已率先走强,故下周初的反弹将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上证周线图中,一个略向下倾斜的箱式形态正欲测试其箱顶阻力,显然,连续数月的大涨以至本周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说明中短期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下周大市虽有再测试前期高点的可能,但发动新一轮升市以至大涨的动力已经不大。

  从江恩60天周期分析,自去年11月13日开始的60天应在本月18日才出现,但不排除高点提前出现的可能性,因此,基于已进入周期的时间之窗,提前作出反应是可取的策略。

  本轮升市正以较标准的上升通道运行,且最近一个多月更逼近该通道的上轨,不过,如后市弱势持续抑或反弹后再次下穿这一支持,则说明近两个月以来升市将告一段落,2月下旬将回试1580~1630点区域。

  卧龙 波浪理论

  短调趋势已成

  有关深圳市的传闻令深圳本地股短期出现飙升。但是蓝筹股普遍回落,个别股份因为前期上升幅度过大而大幅回落。两地股市短期调整的趋势已经形成。

  上海股市小时图上,我们于上周指出5浪可能已经完成,尽管本周再次创出1714点的新高,但是没有改变整个格局。明显地,上海股市于波浪通道的上轨再次折回。至周五,我们已经见到指数触及波浪通道的下轨。若浪5已经结束,那么上海股市首个回落的目标便是1580点附近,即浪4的水平。

  目前,上海股市日线图上RSI指标出现明显的背驰、周线图上RSI则已经严重超卖,造成短期回落的原因。而月线图上,我们见到55月平均线仍位于1695点,即过去4年多投资者的平均入市水平在1700点附近,压力自然不小。因此,上海股市可能在此受压之后,出现适当的回落(浪2),然后一举攻破此线的阻力,是为浪3主升浪。

  深圳股市的小时图上,我们见到的似乎仍然只是小浪4的调整。近期将回落至波浪通道的下轨大约415点一带。之后仍然存在小浪5再创新高。

  深圳B股指数究竟已经结束5浪结构的5浪i进入5浪ii,还是处于5浪3的iii浪2调整,确实比较难下决心做判断(近期三线股活跃似乎倾向于5浪ii)。不过,技术上分析,短期的调整趋势继续,268点可以作为参考目标。

  上海B股指数自去年12月22日100点以来的上升亦已经出现5浪结构,因此,短期的趋势亦是继续调整。之后将出现更为有力的小浪3上升。

  黎辉 能量选股

  等待1600点

  大盘能量分析

  大盘分析本栏计算的累计能量差有所减少,表明空方能量处于优势,但此次回调属于技术性调整,1700点以上心理压力和技术压力都大。但国务院对证券市场的9点意见,表明新一轮牛市已经开始,在1600点附近可考虑买股。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