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警方发出警告说拉登"恐怖海军"可能袭击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5 解放军报

  英国警方近日发出警告称,本﹒拉登的「恐怖海军」可能袭击英国。

  据称,拉登有一支由十五艘船只组成的恐怖海军,其中的一艘有可能从海上驶入泰晤士河,进而袭击英国议会。这些船只可能携带致命化学物质或髒弹,它们可能还会撞击海上的船队、海上的钻井平台,或者干脆进入港口发动毁灭性的袭击。

  英国警察局长近日收到了海运联盟的一份私人信函,其题目是:下一轮恐怖袭击从水上而来?

  目前,英国船只的承保方--伦敦劳埃德船级协会正在积极协助英国军情六处和美国中情局追踪「基地」组织从希腊船业巨头那里购买到的船只,而这些船业巨头与本﹒拉登有着说不清的关系。这份私人信函称,船级协会已经收到关于协助追踪这些船只的请求。

  这份信函说,据从海运机构得到的信息,基地组织的船只已经发展到了十五艘,组成了一支恐怖海军。这些船只都悬挂着也门和索马里的国旗(船只在该国注册),并且有了装载致命化学物质和髒弹的能力。

  英国情报机构还怀疑,这些船只有可能还会悬挂塞内加尔、利比里亚、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等国的国旗。

  英国警方称,这些船只现在可能在印度洋上游弋。但是,要想在全世界十二万艘船只中找到他们,机会十分渺茫。

  目前,英国政府已经派出武装警察在泰晤士河上巡逻,以保护议会、军情六处以及其它重要机构的安全。而皇家海军、特种部队以及警方的反恐小组则受命在海上搜索那些可疑船只,并保护海上油田的安全。

  美国情报专家认为,一九九八年两次袭击美国驻非洲使馆的炸药就是由一艘基地组织的船只运送到袭击地点的。而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的炸药也是由他们的船只带上岛的。

  美国已经抓获了基地组织中负责海上袭击行动的头目阿卜都·拉希姆﹒阿卜达﹒奥纳什里,他被称作海上王子。美国人认为他策划了二○○○年十月袭击美军军舰科尔号的袭击行动。另外,奥纳什里还曾策划在直布罗陀海峡袭击英国和美国的军舰,最后由于摩洛哥安全机构逮捕了自杀袭击者而导致行动失败。

  E0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