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国家决定发起矿产伙伴计划 制定矿业发展长远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9 解放军报

  非洲国家矿产部长在12日于南非城市开普敦闭幕的第九届非洲矿业投资大会上决定,发起非洲矿产伙伴计划,共同制定非洲大陆矿业发展长远战略。

  与会28位非洲国家矿产部长呼吁非洲各国政府继续改善采矿业的投资环境,确保政策、法规的可行性和连续性,制定矿业发展计划,大胆吸引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参与矿产开发。同时,他们一致呼吁国际投资者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

  与会部长们强调,非洲矿产资源丰富,采矿业应成为非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据联合国贸发大会的最新统计,2003年非洲大陆引入外国直接投资14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0%,主要集中在自然资源领域,尤其是石油资源的勘探和开发。

  世界银行矿产政策经理彼德·费恩表示,世界银行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矿产业,帮助政府和私营企业共同进行矿产勘探和开发,并已向刚果(金)、乍得、赞比亚、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等国家提供了资金援助。非洲国家决定发起矿产伙伴计划。(珍)

  G3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