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巴西混血儿历经3年抚养权官司纠纷 终于重返巴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9 解放军报

  现年8岁的台湾巴西混血孤儿吴忆桦,在经历了一场国际抚养权官司并在台湾滞留了3年之久以后,重回到巴西的家中。吴忆桦在到达巴西南大河州愉洲国际机场之后,被他的巴西外婆带走。

  吴忆桦重回巴西,标志着这场他的巴西和台湾亲友之间因他起的抚养权官司终于结束。法院判决吴忆桦的外婆为其法定监护人,但吴在台湾的亲戚拒绝让他离开台湾。

  在吴忆桦终于回到他的外婆罗莎的家中,大约200位邻居聚集在那里,鼓掌和欢呼吴忆桦的到来。将吴忆桦安置好之后,外婆罗莎说吴忆桦正在自己的卧室拆开礼物,并对自己所得到的关注感到不解。罗莎告诉记者说:显然,他需要一些时间重新适应。毕竟,他经历了两种不同的文化。吴忆桦将和其外婆、曾外婆、阿姨和13岁的同母异父的哥哥住在一起。发起要求吴忆桦回家这个运动的学校校长说,吴忆桦将在3月初开始上课。

  吴忆桦出生在巴西。他母亲在全家离开南美之前即病逝。他的父亲是一名渔船船长,在将吴忆桦带到台湾不久后也去世了。吴忆桦在台湾的亲戚决定抚养这个孩子。吴忆桦的舅舅拒绝将他送回巴西,吴忆桦的巴西外婆在2001年3月开始以法律手段争取抚养权。一个台湾法院判决吴忆桦的舅舅在上周一将孩子交给法院,否则将面临被逮捕的危险。在法律裁决规定的最后期限过去之后,台湾警察介入其中。但吴忆桦在台的很多亲属和邻居仍将吴留在身边。最后警察带走了孩子。在经历了多轮谈判之后,吴忆桦在台的亲属同意将他交给巴西外交官。

  G0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