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捐献巨款 用于研究新的肺结核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9 解放军报

  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和妻子美琳达设立的基金会宣布将提供大笔捐款,开发新的肺结核疫苗。

  全世界每年有两百万人死于肺结核。盖茨基金会说,更加有效的疫苗是预防肺结核传播的关键。盖茨基金会是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做出这项宣布的。盖茨基金会将在今后三到五年时间斥资八千三百万美元用于肺结核疫苗研究。这比研究者目前得到的研究资金高出一倍。这笔捐款的主要部分将用于已经开发出来的两种肺结核疫苗的人体实验。实验大部分在南非进行。其余的部分将用于培育较好的实验动物,帮助初级研究并寻找较好的方法在疫苗评估完成后能够使所有的人同时得到疫苗。

  盖茨基金会的负责爱滋病,肺结核和生殖医学部的盖尔博士说,这笔资金是雪中送炭。感染爱滋病毒的人特别容易感染肺结核,这也是肺结核传播迅速的原因之一。此外肺结核病毒的抗药性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的肺结核疫苗BCG是全世界最广泛使用的疫苗,但是并不能提供全面的保护。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全球防止肺结核联盟形容这笔捐款是一个伟大贡献,将会产生很大的效益。

  但是,该组织和盖茨基金会都承认,要想使新疫苗的前景变为现实,还需要更多的捐款。

  G0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