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埃里有错 裁判更有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维埃里习惯了当国米的救星,这次却成了国米的罪人。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结束,在一场悬念丛生的对攻战中,尤文图斯在120分钟内客场以2比2战平国际米兰,并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国际米兰。这样,尤文图斯将与拉齐奥争夺冠军,而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觉得让射失点球的维埃里背负罪名有失公平,主裁判佩莱格里诺才是真正的罪人。

  在联赛上小试牛刀,扎切罗尼终于让维埃里与阿德里亚诺首发登场,然而里皮仍然使用了轮换制,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布冯等主将都坐在替补席上。

  第7分钟,过于压上的尤文付出了代价,斯坦科维奇中场直传防线身后,阿德里亚诺拍马赶到,虽然尤文门将奇门蒂弃门出击到禁区外解围,但阿德里亚诺抢先一步触球,球碰奇门蒂左脚内侧穿裆而过,阿德里亚诺左脚推射空门得分。

  虽然在第9分钟,国米的卡纳瓦罗就因伤下场,但国米仍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第22分钟和第37分钟,维埃里和基利的射门都击中了门框。

  大难不死的尤文果然有后福。第41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到后门柱,米科利在门前12米处转身右脚射门,球碰赫尔维格腿部之后,又在地上反弹到了另一侧,如奇兵天降的图多尔在门前2米处右脚一蹴而就,为尤文扳为1比1平。虽然双方总比分战平,但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尤文将因客场进球少而出局,所以下半场内德维德与皮耶罗替补出场,里皮的用意不言自明。

  第66分钟,内德维德被科尔多巴铲到飞起,主裁判佩莱格里诺毫不犹豫掏出红牌将科尔多巴罚下。然而,全场最具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69分钟,埃姆雷突入禁区被蒙特罗放倒,佩莱格里诺似乎要判点球,但迟疑了一会儿之后还是没吹。扎切罗尼在场边情绪激动,险些冲入场内。最令扎切罗尼难以释怀的是,主裁判佩莱格里诺曾是罗马向足协提议应该炒鱿鱼的4个裁判之一,他在多场比赛中都曾关照尤文。

  在国米无法借点球奠定胜局后,尤文将比分反超了。第79分钟,米科利右侧开出角球,皮耶罗在前点距门5米处用一个夸张的起跳动作狠狠地头球将球砸进门内。

  场边官员示意补时5分钟,国米仿佛已经大势已去,但就在补时即将用完时,奇迹出现了。斯坦科维奇突入禁区左路传中,埃姆雷在后门柱小角度头球攻门,莱罗塔列匆忙将球踢出,阿达尼在小禁区边缘几乎是下意识地右脚半凌空推射,球紧贴近门柱入网,梅亚扎球场爆发出欢呼声。

  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已经疲态尽显,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只得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前4轮,双方都弹无虚发,直到第5轮,维埃里的左脚射门被奇门蒂向左侧扑封出,米科利则一蹴而就,奇门蒂的双手终于结果了苟延残喘的国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