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走鞋满街飞威胁孩子命》新闻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15 信息时报
  “暴走娃”乱窜引发不少安全隐患,地铁站发出告示禁穿暴走鞋。陆明杰摄

  本报讯(记者祝勇)本报2月5日的报道《暴走鞋满街飞威胁孩子命》出街之后,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继广州地铁站贴告示向暴走鞋说“不”后,昨日,广州市工业大道某酒楼石溪分店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很多餐饮酒楼也早已对暴走鞋深感头痛,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合适措施令其得到规范。

  酒店:挂牌拒绝暴走鞋

  据广州工业大道某酒楼石溪分店的服务员刘某介绍,日前一天中午,正是该酒楼生意高峰期,刘某端着热气腾腾的煲汤从厨房向包厢送,没想到突然从拐角处“飞”出一个小身影,很快擦肩而去,刘某的眼前一花两手一颤,热汤洒落在地,结果脚被烫起了泡。刘某定下神来发现,原来是个穿暴走鞋的小孩子闯的祸。随后几天,一名穿暴走鞋的小孩从二楼下楼,可能是触动到机关,鞋底一下子伸出两个轮子,小孩眼看就要从楼梯口滑倒,好在一名服务员在旁一把抓住了他。

  该店负责人何女士说,小孩子穿暴走鞋在店内乱窜的事,该酒楼今年以来碰到已不下十起。她介绍,酒楼地面本来就铺着瓷砖较光滑,而且地面复杂狭窄,小孩子穿暴走鞋滑行,容易造成意外,于是在二楼楼梯口挂起告示牌上写着“请勿滑行”。

  地铁:明文禁穿暴走鞋

  记者昨日在鹭江地铁站内看到,一块告示牌上写着“勿穿着暴走鞋在站内滑行。多谢合作!”告示牌正立在检票入闸处,白纸黑字十分醒目。

  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广州地铁公司统一部署,几天前全市所有地铁站内都竖起了这样的提示牌。据介绍,有乘客监督员们前段时间发现,不少小孩进地铁站后,或是在站台等车时候,喜欢打开暴走鞋机关滑行嬉戏,有的小孩甚至没有家长在旁陪伴。地铁工作人员担心出意外在旁劝阻,但不少家长、小孩往往不当一回事,顽皮点的小孩更是乘工作人员顾此失彼又悄悄滑行。工作人员称,尽管至今尚未出过此类事故,但地铁公司深感担忧,因此在所有地铁站内设立这个醒目的告示牌作提醒。

  专家:建议改进生产标准

  据记者了解,目前尚无国家相关文件明令禁止销售暴走鞋。记者向市工商局12315消费申诉热线咨询,称小孩穿暴走鞋不慎滑倒受伤,是否可以向暴走鞋商家或滑倒场所索赔。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或场所事后无法达成协议,可以求助工商部门。但工商部门的执法依据是,该产品是否属假冒伪劣等质量问题造成伤害,如果经质检部门检测后确定其不存在本身质量问题,商家就可以不承担责任;至于滑倒场所,还需要察看滑倒当时环境、现场等相关情况,如果确认是该鞋消费者使用不慎等自身原因导致滑倒,该场所也可不必承担责任。

  广州市质监局质量处陈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暴走鞋是从外地引进的新产品,有经过当地质检部门批准的企业标准,只要是目前已在市内各大正规商场柜台光明正大摆出来销售的,都是按照其企业标准生产的正规产品,就不能说是存在质量问题。

  质量处有关专家认为,公共场所和酒楼等目前反映比较多的暴走鞋隐患问题,其实应具体为暴走鞋的适合消费群年龄段以及什么场合才适合穿的问题,如果暴走鞋企业在企业标准中加入这些方面元素,比如标明暴走鞋不适合在哪些场合穿、不适合那些年龄的人穿等警示,应该会对暴走鞋隐患问题有极大改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