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情报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21 信息时报
花 万亩红花荷点亮情人节
  日前,从化大岭山红花荷群山争艳,似乎在为情人节添加更浓的情调。

  从化当地称红花荷为吊钟王。其树形美观,花色鲜艳,形似吊钟,娇俏迷人,犹如红粉佳人,令人流连忘返。花量多且含花蜜量大,整树花期长达两三个月,观赏价值较高。

  据介绍,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灶景区现有连片上万亩,生长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红花荷林,与大岭山的大面积野生禾雀花均为广东地区罕见的野生山花品种。与此同时,形态各异的山苍子、山杜鹃也正值花期,展现出万花争艳的美丽景色。

  本报记者张配吉通讯员邓嘉乐摄影报道

  热 从化玫瑰热花农笑开怀

  本报讯(记者张配吉通讯员邓嘉乐)情人节将至,玫瑰盛产地的从化各大花卉场的玫瑰十分抢手,且价格飙升。花农笑着说,玫瑰亩收益超万元,“情钱不错”!

  据悉,在产销量最大的从化友生花卉场,情人节前花价比春节前升8成至2倍,前些时候3元一枝,目前要5~6元。据介绍,价升原因是因当地玫瑰七成供港澳,港澳价急升带旺大市。加上今年春节冷,惟有玫瑰才能耐大寒。

  冷 老字号酒楼冷对情人节

  本报讯(记者凌慧珊)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翩然而至,西餐厅理所当然地全线爆满。记者昨日从蒙地卡罗、绿岛、绿茵阁等西餐厅获悉,各餐厅已将情人节气氛酝酿得如火如荼,使出各种招数吸引情侣消费。与西餐厅的一片火热相比,广州老字号酒楼却是非常坦然,广州酒家、莲香楼等多家酒楼均表示没有针对情人节而进行特别准备。

  莲香楼有关人士介绍,前几年,莲香楼也曾针对西方情人节推出了情侣点心餐,在点心的造型上花上许多心思,设计出一款款甜蜜温馨的点心,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年轻的情侣总是希望在情人节这一天在有浪漫音乐、点点烛光的西餐厅中度过。

  防 “情人节”病毒作恶情人节

  本报讯(记者冯榕)2月14日,一种名为“情人节”的病毒将会作恶情人节。昨日,广州市信息中心提醒计算机用户,如发现可疑的电子邮件,最好不要随便开启。同时,应及时更新升级杀毒软件以预防病毒。(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