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养殖的家禽可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当前,既要进一步加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又要切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促进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在视察禽流感防治工作时提出的建议。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孝杰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视察了余姚市禽病防治研究所和余姚市杭州湾食品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市农业局和余姚市农业局关于禽流感防治情况的汇报。

  我国周边国家及国内部分省市地区陆续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我市各项防治工作积极有效地进行。代表们在视察时建议,要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更加扎实、认真、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加强依法管理,严密防范,严格督查,构筑坚固、严密的防疫屏障;要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养殖场、专业户加强检测,强制免疫接种;要加强对家禽及其产品在流通、市场领域的监控工作,并纳入正常的市场禽畜检疫检验范畴以及屠宰加工产品卫生管理的工作内容,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

  代表们认为,现在不少市民对禽流感产生了恐慌心理,不敢吃禽肉、禽蛋,有的甚至到了“谈禽色变”的程度。其实,禽流感可防可控,宁波不是疫区,宁波养殖的家禽市民可放心吃。有关部门要加强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调节市民消费心态,引导正确的消费观;要积极启动家禽销售市场,创新销售形式,推动市内流通,保持家禽业的正常发展;要实施产业保护,努力提高家禽业的发展水平,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产业结构,安排好生产加工,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