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男女情人节前忙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2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鹤鸣)今天是情人节,又恰逢周末,广州的青年男女纷纷选定今天筹办自己的终生大事。据记者了解,由于婚姻登记处周六休息,因此很多人把领结婚证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而更多新人由于预约较迟只能在下周才能领到结婚证。

  一日六十电话预约登记

  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部分区的婚姻登记处,发现来这里办理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的“准夫妻”着实不少。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预约情人节当天办理结婚手续的电话非常多,每天都有三四十个,但今年情人节恰逢周六,婚姻登记处按规定休假,因此不能办理婚姻登记。该工作人员表示,登记处的领证名额已排得很满,今天来领证的最迟也是周一就打电话来预约了。她一天最多接到60多个电话前来预约,每一个都要向对方说清楚登记处周六不办公,并建议对方改约其他时间等等。

  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半个小时内记者就看到六七对青年男女来这里领号登记。已经来广州工作两年多的王先生表示,他中午就和爱人一起来这里,到现在已等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是否特意选择情人节前来领结婚证,王先生明确表示他们并不在意这个,而是因为工作忙,前几天都没空,只有在周末下午抽空和爱人过来,谁知道人这么多还要等好久。

  姗姗来迟的何先生则穿着运动服,一身大汗地跑来,让一身靓装的女友等了好久。对于自己的个人形象,他表示刚刚和朋友一起踢完球,来不及换衣服就跑过来了:“大家都是年轻人,思想上没那么多老规矩,何况工作了一周去放松一下是自己的习惯,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先生还表示,由于明天是情人节,他们早就和登记处预约了今天来领证,应该很快就能办完。而他的女友则表示,家里已经选定下周办婚宴,因此现在领证时间正好。

  结婚证半小时内可搞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新人对登记处的收费标准所知甚少。有些新人干脆表示,毕竟是终生大事,再收多少钱他们也会照交。而据媒体报道,外省市竟有个别登记处在情人节当天要收200元的手续费。

  对此东山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员刘小姐表示,今天他们要给大约60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办理一对新人的婚姻登记手续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其中要向每对新人收取9元的结婚证书工本费,此外还有复印、拍照等可选服务项目,“这个价格是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执行的”;明天是周六按规定不办公,但如果上级要求加班的话,她认为可以适当调高收费标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