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主场里“第一仗”宏佳献上见面大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手潘巍(左)在昨天的比赛中突破对手上篮。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南海数码传真

  本报南海2月13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今晚,WCBA全国女篮联赛进行了第4轮赛事。坐阵主场的广东宏佳以94∶77战胜了河南豫光,迎来了本赛季首个主场的胜利。

  新主场喜迎开门红

  本赛季更换了新东家的广东宏佳首轮轮空,之后两轮均出访客场,一直到联赛的第4轮,广东宏佳才迎来了首个主场。等待了近半个月的主场球迷早已按捺不住看球的激情,直到比赛开始后,还有许多球迷在场外寻觅球票。

  “记得联赛刚开始的那年,我们在大朗首个主场比赛只有三成的观众。而这次更换主场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观众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越了当年。”南海球迷的热情,超出了广东宏佳领队林海星的想像,而广东宏佳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新主场球迷们的支持。

  “其实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不是很好打,虽然河南豫光去年只排联赛第10名,但本赛季她们已经连克北京和辽宁两支劲旅,实力绝对不容轻视。”广东宏佳首个客场意外负于上海东方,令主教练郑薇对首个主场的比赛格外谨慎。她说:“作为我们今年的首个主场,队员们都憋足了劲要好好打,这几天我们也根据对手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而在本场比赛中我们也成功遏制了对手,稳固的防守令对方的几名主力得分手都失去了准头。”

  郑薇在训练中的安排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地执行,在防住了刘晓红和郑安南这两名河南豫光的主要得分手后,广东宏佳也以绝对的优势控制了比赛,领先的最大分差超过了20分。

  外援闪光新人出色

  广东宏佳此前负于上海东方的原因,被郑薇归纳为两名国家队主力潘巍和宋晓云长时间跟随国家队训练比赛,又刚刚打完亚锦赛,所以身体比较疲劳。而今年广东宏佳又启用了多名新人,加上外援丹尼尔的匆匆到位,整个队伍的磨合还有一些问题。不过,在经过两场比赛后,广东宏佳本场比赛的表现又使人们看到了她们去年夺取联赛亚军的风采。

  23岁的外援丹尼尔来自WNBA的休斯顿彗星队,但她只在该队呆了一年就来到了广东宏佳。郑薇对她的评价是冲抢积极,人非常灵活,很适合广东宏佳的技术打法。在丹尼尔参加的这几场比赛中,她的得分也一直是队中最高的,今天她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不过最令郑薇满意的还是新人的表现,特别是身高1.95米的国青小将关馨,她在比赛中敢打敢拼的作风得到了郑薇的表扬,郑薇说:“关馨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成年队的比赛,在前两场比赛中她可能有些拘束没能发挥好,但今天她表现得非常出色,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我相信她会越打越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