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双抢小心“见义勇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37 信息时报
  这是不久前记者在广州大道拍到的一名女子被飞车抢夺后追劫匪的现场图。警方提醒遭遇双抢还要小心身边热心人。本报记者杨斌摄

  本报讯(记者李宪锋)如果你遭遇飞车抢夺正准备追劫犯时,有一帮人围过来“热情”地问你被抢了什么东西,并“叮嘱”你追时要小心了,你可能心里一热乎,但你能想到吗?他们竟然是劫犯的同伙,那样做是在故意拖延时间好让摩托车快溜掉。最近,白云区增槎路东旺公交车站已经发生5起这样的飞车劫案,当地警方表示将增加巡逻,严厉打击抢夺犯罪。

  车站等车遭遇飞车抢夺

  前天晚上8时40分,在市区居住的谭女士在增槎路办完事后,来到东旺批发市场前的公交车站,准备乘坐521路公交车回康王中路家中。此时,谭女士发现由北向南的摩托车道上有2辆摩托车逆方向停在那里,但并未熄火,当时她并没有在意。此时,一名男子站到她身边,谭女士以为是等车的乘客也没在意。突然,男子一把抢过她挎在右肩的提包,跑向停在反方向车道的摩托车,坐上摩托车后逆行向广州电缆厂方向驶去。

  追劫犯遇“见义勇为”者

  谭女士被抢后急忙向摩托车逃跑方向追去,这时身后跑过来4名男子将其围住,热情地问她丢了什么东西,要不要帮忙追,这几名声称要见义勇为的男子拦住她近3分钟才一哄而散,此时摩托车早已不见了踪影。谭女士越想越奇怪,真是见义勇为应该立即追劫匪,怎么还跑过来问?她认为这些人和劫匪是一伙的,回去跟朋友说起此事,竟发现朋友也遭遇过此类怪事。

  谭女士介绍,事发后她回到公交站,没看见有治安员,那几个假装见义勇为的男子又来到了车站,谭女士想找人帮忙,男子们就一直恶狠狠地盯着求救人,所以无人敢帮。谭女士说被抢的包中有4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昨天一大早她就赶紧挂失了银行卡。

  另4人被抢也遇“热心人”

  据广州电缆厂一名姓文的先生介绍,一个月内电缆厂内共有4个职工被飞车党抢走包,随后就遇到声称要见义勇为的男子要帮忙,其实这些人是一伙的,当事人根本脱不了身,事发后到车站求助治安员,却发现根本就没有治安员。

  文先生表示东旺公交站的劫匪及“见义勇为”的犯罪同伙太猖狂了,希望警方能经常到此路面巡逻,端掉这个胆大包天的抢夺团伙,也希望有关部门在公交站设立治安员,保证在此乘车市民的安全。

  警方表示将加大巡逻力度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白云公安分局松洲街派出所值班室,接线的值班警员详细地将犯罪分子抢夺、“英雄”出现拦截被抢市民的细节记录了下来。

  值班警员介绍,劫匪飞车抢夺后,同伙假装见义勇为是一种新型犯罪活动,派出所会加大力度巡逻增槎路面及东旺公交站,严厉打击此种犯罪行为,尽早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对于记者反映东旺公交站无治安员的情况,该警员表示会请示领导,增派治安队员在东旺公交车站执勤,保证市民候车安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