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文庙广场擦鞋女纷与老头“鬼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14 大华网

  本报讯据东南早报消息:泉州市区文庙广场游走着一帮擦鞋女,她们的名声不怎么好听,据说她们的“胆子很大”。前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目睹了这些“问题”擦鞋女的“惊人之举”。

  转眼间两人抱在一起

  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文庙广场停车场被一阵喧哗声吸引住了,只见停车场旁边的草地上,有四个擦鞋女正在与一老者拉拉扯扯的,似乎在争论着什么,纠缠了一会儿,那个老头就走了。

  离这些人仅三四米的地方,一男一女的奇怪举动让我们愈发感到“蹊跷”:一男子背对着我们坐着,穿红衣的女人坐在他的对面,只见她的双手在那男子身上乱摸起来,一点都没有害羞的样子。

  记者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在镜头里,那女人已经一屁股坐到男人的怀里去了,全然不顾这是公共场合。刚拍了几张照片,那女人发现记者正在拍照,迅速站了起来,收拾起地上的两个塑料圆凳,骑上自行车跑了。那男的也很紧张,悄悄地朝记者这边看,有几次想走过来,但最终还是没敢过来,在附近转了几圈后就悻悻地走了。

  丑剧几乎天天上演

  一把椅子,一件大衣,一部对讲机,这是保安小吴值班时的全部用具。小吴在某商场当保安已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前天他也目击了刚才发生的那一幕。

  小吴说,这些擦鞋女每天七八点的时候就提着工具箱在广场上四处转悠,浓妆艳抹,提着工具箱和塑料凳,晃动在休息聊天的老人身边。老年人是她们的主要目标,“有好几位老头的面孔我已经很熟悉了,他们常到这里来,经常找那些女的擦鞋、掏耳朵,更多的时候是聊天和做其他一些事情,你们刚才看到的情形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上午8点到11点是这些擦鞋女生意最“好”的时候,那时广场上来往的人很多,有些是过路的行人,有些则是来找这些擦鞋女的,“来擦皮鞋只不过个别老年人的借口,他们太寂寞了,可能是想找人聊聊天,打发打发时光。”小吴说,“不过,很多时候,他们聊着聊着就有些变味,我常看见他们谈了一会儿,就一前一后走到对面古厝的小巷里,鬼知道他们在那里干些什么,如果是正事,为什么怕人看见呢?”

  记者与擦鞋女对话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文庙广场采访,与上午那位擦鞋女不期而遇。见到记者,这位头发染成了红颜色的女子并不惧怕,反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是江西人,数年前遭受感情挫折后,就来到泉州。到泉州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无意中看到文庙有人擦皮鞋,于是加入了这个行列,头几个月擦鞋还挺正规的,擦着擦着,我就不带擦鞋工具了,只拿两个凳子。因为我发现真正想擦鞋的人没几个,想找我聊天,想在这里解闷的老人占了大多数。

  我有几个老顾客,大多是上了年纪的,每次他们找我,就给我个十块八块的,有的身上没带钱,下次来的时候一块给了。前几天,老顾客们走了,还给我送个红包呢,有一个包了50元,大方着呢。今天上午你们拍到的那位也是我的老主顾,他以前找过我几次。

  我今年30多岁了,也没有什么特长。你们也别把我们想得那么坏,很多时候,他们来找我只是为了和我说说话,解解闷。

  我一般不和别人出去,曾经有人邀我去东湖公园、芳草园或到电影院那里,我都没答应,我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我也曾被警察抓进派出所,最后还是给放了。我们这些擦鞋的相互之间并不太熟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主顾,有时也为了争夺老主顾发生争吵,吵过也就没事了。(张建华)记者手记

  文庙广场应加强管理

  擦鞋女如此大胆地接受记者采访,让我们没想到。擦鞋女如此大胆地提供“服务”,让我们没想到。

  在采访中,记者在文庙广场观察了4个多小时,发现这些擦鞋女的“顾客”中老年人占多数。有意思的是,当我们在远处拍照时,一位正让人掏耳朵的老者马上冲了过来,大声质问“你们想干什么?你们侵犯了我的肖像权。”看来,他还是知道一些法律常识的。

  文庙广场是“泉州十八景”之一,来泉旅游的客人,大多要到文庙游览一番的。虽然擦鞋并不是不光彩的职业,如果擦鞋变了味,成为一种“暧昧”行业,对于一处旅游胜景来说,则是一件十分“不光彩”事。文庙广场应加强管理!(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