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几位文坛名家今聚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图为著名作家铁凝开心地接受宁波晚报小记者的献花。王勇
  记者朱红宇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铁凝、叶辛、黄亚洲、高洪波、陈祖芬、叶文玲、雷达、王旭烽、王宏甲、韩作荣、谢鲁渤等十几位当今中国文坛的领军人物聚首甬城,拉开了“中国作家与宁波“文学系列活动暨青年作家讲习班的序幕。近年来我市创作活跃的中青年作家及文学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地处东海之滨的宁波区域经济一直保持着强劲的活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变化引人瞩目;同时,宁波也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城市,数千年的四明文脉流韵至今。这里诞生了方孝儒、王阳明、黄宗羲、张苍水等先贤和名人,同时也是柔石、殷夫、巴人、唐弢、鲁彦、沙孟海、潘天寿、冯骥才、余秋雨、陈逸飞等著名作家和艺术家的故土。这一长串闪亮的名字,丰富了宁波这座城市的内涵,并成为宁波进行文化建设的重要资源。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建设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相适应的都市文化大市的格局,这次“中国作家与宁波”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学创作氛围,加大出作品、出人才的步伐,是我市创建文化大市建设中一次切实有效的举措。这些著名作家将对我市文学创作作出指导和帮助,也通过在宁波的讲课、采风、创作等活动,描述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

  开幕式上,著名作家铁凝、高洪波分别发言,十几位文坛大腕还各自赠言,并向市文联赠书。

  据悉,青年作家讲习班将于17日闭幕,这些文坛名家将以丰富的文学涵养和精湛的创作技艺,对宁波文学新人的成长给予热情的关注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