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推出6条新规定 方便今年车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5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14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为使今年的机动车检审验更加方便快捷,近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出台了6条新规定。

  年检合格签证计算机打印。省公安厅交管局规定,从2004年度开始,全省各类机动车年度检验信息,全部都要更新到“全国机动车、驾驶员信息查询库”中。年检合格签证必须使用计算机打印签证,人工加盖检验条章的签注无效。

  延缓报废车辆的检验。今后,全省将严格各类车辆报废标准,把检验和车辆报废把关紧密结合起来,对各类延期报废汽车,按规定增加检验次数。一个检验周期内三次检验不合格的要强制报废,注销登记,并及时解体或销毁。对于摩托车,将通过年检进行认真清理,该补检的补检,该报废的报废。

  车主可自主选择检测站。山西省将对可从事安全技术检测的机动车检测站(线)进行技术检定,检定合格的将在《山西日报》上公告。车主在本辖区内可自主选择所公告的检测站(线)检测车辆,然后持该站(线)计算机打印的《机动车安全检测报告》到辖区公安车管所或车管工作站办理检验签证。对初次检测不合格车辆,必须进行调修,由车主自主选择修理部修复后,再行复检。

  车检要查验机动车第三责任险。从今年5月1日始,机动车检验(含各类登记检验),必须查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凡未缴纳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一律不予办理合格签证。

  车辆要配置故障车警告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用车辆应当配置故障车警告标志牌,所配置的产品必须是国家认定的合格产品。省公安厅交管局明确要求,任何交警部门不得指定产品和指定产品销售商,让群众自主选择配置合格的标志牌。

  因公外出车辆可办理委托代检。今年年检,偏远山区、乡、镇和车辆较集中的县(市)将享受到交警部门的流动服务。对国家重点企业、大型运输公司等单位,交警部门将主动预约开展上门年检服务。对在省外因公作业的车辆,由车主申请,可办理委托代检。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