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协会议昨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5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下午在广州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陈绍基为省政协主席,李统书为省政协副主席,杨懂为秘书长,仇水旺等7人为省政协常委。

  连日来,在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共向大会提交了15件提案,其中包括黄赞发委员领衔提出的《促进东西两翼的发展,省应有具体的实质性举措予以扶持》、林伦伦委员《关于高校学费市场化的有关建议》等提案。

  在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我市的省政协委员非常关注“三农”问题、促进东西两翼发展问题和国企改革、医疗保险、扶贫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提建议。赖益成委员认为,“三农”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他建议省委省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具体政策落实上真正向“三农”倾斜。黄赞发委员认为,在“促进东西两翼壮大经济实力”中,必须考虑三个问题:一是省委省政府要做好粤东各市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工作;二是省领导和省有关部门应该高屋建瓴,帮助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这是对“两翼”最具实质性的支持;三是省里应该支持潮汕地区培养人才。近年汕头大学的招生规模从8000人缩到5800人,省要大力支持汕头大学发展。

  我市出席这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各区县政协负责人于今天返汕。(江建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