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顺街头路人5分钟抢光万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8 信息时报

  大连消息 2月11日上午9时许,大连旅顺长江路上的所有车辆几乎同时了停了下来,司机从车里拼命往外跑;路人也不停地弯下腰去……仔细一看,原来路中间有个洋灰纸包,风将纸包掀开,里面的红色钞票都飞了出来,散开的面积大约有20平方米。5分钟后,洒落一地的钞票就被路人一抢而光。

  目击者

  那钱全是50元的新币

  前天,记者对事发旅顺区长江路这起“哄捡人民币”事件展开调查。

  “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前后不过5分钟就被抢光了,”目击者姜大妈告诉记者:“我看得很仔细,那些票子全是崭新的50元,最少也有几万块。出租车司机捡了钱后一溜烟就开车跑了,一些后来赶到的人还跑到路中间,查看纸包里还有没有钱……”

  但直到前晚,旅顺警方却一直没有接到关于此事的任何报案线索。当晚,大连旅顺民主桥派出所一名姓尹的民警突然找到记者说:“我知道当事人不能报案的理由,他是怕老婆一旦知情会上火了。”

  来源说

  出现几种“猜测版本”

  前天上午,记者从大连市旅顺公安分局证实了该事件的真实性。警方还证实,人民币的数量至少有几万元。对于这些钱的来源,旅顺当地猜测出几种不同的版本:一是失主并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丢了钱,暂时没报案,或者是在别处报了案;二是有可能为作案人员在仓皇逃窜时遗失的,根本不敢回头找;第三,可能是某些人听信“破财免灾”的迷信说法,才作出如此的荒唐行为。

  丢钱人

  不报案是怕老婆发火

  前晚,旅顺民主桥派出所的尹警官找到记者,并透露了事件真相。“丢钱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他现在不肯报案,因为那4万元钱都是借来的,他担心自己老婆知道会上太大的火。”

  原来,尹警官的朋友李某,当天早上从长江路某银行提取了4万元现金。出了银行门口,他遇到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便聊了起来。期间,李某顺手把装着钱的纸包放在了自己轿车的后背箱盖上。当他开车走时,却全然忘记了车后背箱盖上的巨款。轿车一启动,4万元现金便全洒落在了马路上。当李某返回寻找时,钱早已被路人捡光了。

  尽管李某不愿报案,但他还是寄希望于警方能帮忙找回丢失的钱。但是直到前晚,仍无一人找到警方交出捡到的外财。《辽沈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