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一护士进京捐血引出话题: 如果是你,愿意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4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本报昨日刊发《青岛姑娘要救北京小伙》的报道后,城阳二医护士谢振华下周将进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打动了读者的心;但与此同时,一个严肃的话题又摆在了人们的面前:如果配型成功者是你,你捐不捐?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经有10万份分型数据入库,有690多名志愿者与患者的HLA分型相匹配,已实施捐献81例。从690例相配到81例捐献,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志愿者在最后时刻违背了自己的诺言,在真正要实施捐献移植时,以种种理由推托;也因如此,一些患者不得不由期望等待,转为失望,最终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其实,按照有关法规,移植捐献完全自愿,人们无意谴责拒绝捐献者,但给人希望却又亲手扼杀,必竟让人心存不忍。也许,在最初作出捐献的承诺时,每一位志愿者都应该郑重其事,为践诺真正地下定决心,为期待救助者、也为自己负责!

  那么,如果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是你,你会遵守自己的诺言,实施移植捐献吗?付出怎样的努力,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捐献的队伍中来,并让更多的配型成功者实践自己的诺言呢?敬听你的意见和建议(请发短信至13061235555参与讨论)。

  (记者仇瑰丽)

  又讯再过五天,谢振华就要进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了,本报今起独家特约刊发小谢在此期间的日记,以让广大读者每日都能够“最亲密接触”这位“白衣天使”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请予关注。

  再过5天,我就要去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了,惟一放心不下的是爸爸。

  前些日子,爸爸烫伤了背部,至今还没有好,晚上疼得睡不着觉,还咬牙坚持着。这些天,一直是我给爸爸换药,可自从几天前接到要去北京的通知后,爸爸就不让我为他换药了,也不让我照顾他,总叫我多休息。今天早上一下夜班,我便赶回家陪爸爸去医院,大夫说爸爸还要20天才能康复。我听了以后心里很难过,作为女儿却不能分担爸爸的痛苦,也不能很好地照顾爸爸。他忍着痛还劝我说:“我的病没什么,只是皮肉痛而已,北京的白血病男孩才真正地需要你的救助。”听了爸爸的话,我也感到肩负重任。

  现在的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休息好,避免感冒、加强营养,默默地祈祷那位大哥哥能早日康复,也祈祷爸爸的伤能赶快好。谢振华(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