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给内环路住户装隔音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53 信息时报
  内环路防噪治噪工作将成为今年的民心工程,与建路工作同等重要。本报记者周涛摄

  本报讯(记者薛冰)广州市内环高架路桥全面建成通车后,市区的交通状况和交通压力得到了改善和缓解,但临桥居住的居民却无时无刻不在忍受交通噪音带来的烦恼。在人民路的高架桥上,甚至出现居民住宅阳台与高架桥紧密相连的现象。对此,广州市政协委员孟浩提议:责成有关部门对高架桥防噪污染措施进行检查并予以落实;责令责任建设单位为住户加装隔音窗;应将内环路防噪治噪工作作为今年的民心工程,与建路工作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

  记者昨天趋车对内环路和广州市部分高架桥路段进行了一番巡访,并采访了部分临桥居住的市民,现状令人触目惊心。记者一行从江湾桥处驶上内环路,在行驶数公里的内环路上看到,所到之处均没有一处加装隔音屏障,路边的居民住宅楼却与内环路紧紧相邻,有的居民楼与内环路仅有3公里左右的距离,而居民的阳台几乎伸到了内环路的边缘。

  继续向前驶向人民桥方向,在人民路高架桥入口处———海关大楼的转角处,记者看到,一住户的阳台竟然与高架桥的桥缘紧紧的贴在一起,居民从阳台上就可以轻松爬上高架桥,与桥上的车辆来个“亲密接触”,感受噪音的程度就可想而知了。当记者上前采访,问起平日受污染的状况时,居民们回答说:“对于噪音我们已经麻木了!”。

  住在人民路上的另一住户告诉记者,他家在三楼,距离人民路高架桥仅有10米的距离,因为来往的车辆噪音不绝于耳,一家人24小时不敢开窗。屋主张先生还打了个诙谐的比喻:“高架桥如果离家再近一点点,我每天下班就可以从桥上直接爬回家了!”

  记者巡内环路采访一圈看到,单向20多公里的路段,除了恒福路附近、动物园东门路段、东华路、东湖路等内环路路段装有500米左右的隔音墙外,其它路段均没有隔音设施,附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建起了11.3公里的内环路隔音屏障,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一定缓解,但还存在很多问题,今后将力争使内环路所有路段都装上隔音屏障。市政建设部门需要从源头上做好工作,将噪音问题减到最低程度。对于已住在临桥附近的居民,将督促有关部门尽量加装隔音屏障,如果噪音仍然不达标,则考虑为住户加隔音窗。对于即将在内环路边建设起来的新建筑,则要求有关部门在入住之时就加强监督检查,作好噪音防治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