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有错,学生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沧中学让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效果明显

  本报讯在校园里,人们只看到过不遵纪守法的学生被通报批评,还没有听说过老师受到学生的通报批评。但在海沧中学,老师被学生通报批评是正常的事。

  上周三下午,海沧中学一位老师发现有手机来电,就走出教室接听。当时一位带着“文明督导”红袖章的学生正在教室外面巡查,老师接手机的情形被全部记录下来了。

  随后,这位学生通过学校广播通报了这位老师上课时接手机的现象,校长彭存进马上找到这位老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赞扬了学生的正确做法。

  让学生来当“行政管理人员”,对学校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这是海沧中学开展的学生“自主实践教育”的活动。

  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耀辉说,今年市教育局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规范教育教学”的年主题活动,各项规范教育教学的措施都将于近期在全市各中小学逐步推开。位于岛外的海沧区对此格外重视,各中小学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其中海沧中学的“自主实践教育”就是很好的做法。

  据海沧中学校长彭存进介绍,今年一开学,学校43个班级就轮流参加这项“自主实践教育”活动,每天有一个班级40多名学生自主实践,大到学校管理和教学的各个环节,小到师生着装、言行等生活细节。学生自主实践之后,还要写出反馈,将发现的问题与自己的感想进行总结。

  “靠自己约束自己可能比较难,但是让身边的人来监督,效果非常明显!”彭校长说,由于很容易就能发现别人的不足,一些参加完实践的学生比以前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了,“老师在行政管理上不能到位的事情被学生弥补了。”

  彭校长认为,自主实践是一种比较好的管理模式,海沧中学将以“教育教学规范年”活动为契机,更加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

  (汪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