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取三个报告通过两个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茗)昨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傅继德、张凡、董志忠、王京书、王启文、苗宗魁、史南征、詹德旺、徐自立、王炳南、白世峰、陈健、丁杏华、黄河、邓菊梅。会议由张凡同志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启文首先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去年一年的工作:地方立法工作成效显著,民主立法迈出新步伐;监督力度逐步增强,监督方式不断创新;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人事任免工作更趋规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人大宣传工作得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法履行职权能力不断提高。

  施启文说,虽然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常委会工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2004年是我市实现建强创佳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保证决议决定贯彻实施;进一步做好人事任免和干部述职工作,依法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办法和通过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