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部门千元奖村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谢谢村民保护国家财产!”高压供电局领导当场 奖励村民人民币1000元。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郭欣少鹏)2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在未央区未央宫街办东南马寨村东北角的果园里,有一伙胆大妄为的盗贼竟爬上高压铁塔大肆盗窃塔材,若不是当地村民及时发现围堵,后果不堪设想。

  据村干部介绍,当晚,在苹果园附近干活的民工听见响声,发现有一伙人正在拆卸供电铁塔上的塔材,就急忙通知东南马寨村的村干部,村干部一面打110报警,一面组织了60多名村民手持木棍、铁锨等工具及时赶到现场,远远看到铁塔上下有五六个人正在拆卸塔材,为了不打草惊蛇,村干部决定在西边、南边、北边各布置人手埋伏起来,准备对盗贼进行围堵,但因在西边埋伏的村民不慎惊动了盗贼,这伙人跳下铁塔四处逃窜。情况有变,村民立即包抄上去,终于抓住一个盗贼,其余盗贼翻墙逃走。

  记者昨天与西安高压供电局的有关人员来到现场,看到18米高的铁塔下面4米以下的塔材已被窃贼掏空,只剩4根立柱。据调查,盗贼拆卸下来的塔材有22根被盗走,留在现场的有6根。据西安高压供电局的同志介绍,此铁塔输电线为11万千伏,主要供应北郊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用电,此塔本身是承重铁塔,平衡性对于此塔来说很重要,但现在塔的平衡性已被严重破坏,一旦遇到大风,很有可能倒塌,其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西安高压供电局已经对铁塔进行加固,力争使铁塔恢复原状。

  同时,西安高压供电局还对东南马寨村村民这种积极保护国家电力设施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奖励村民们1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