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务犯罪重点查县处级以上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市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昨天在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今年我市将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行为。

  为让西安市民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各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等令市民切齿痛恨的犯罪活动,是检察机关今年严厉打击的重点。

  去年,我市检察机关共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322件3550人,同比上升了1.5%和3.9%,提起公诉2616件4228人,同比上升了7%和9.8%。黑恶势力和杀人、绑架、抢劫、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盗窃、抢夺等多发性犯罪被严厉打击,共依法批捕“三类”重点案件1545件2443人,提起公诉1695件2880人。

  今年,检察机关将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借国有企业改革之机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犯罪案件。结合改革开放的实际,深入查办金融、房地产、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物资采购和产权交易等领域和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

  报告中说,市检察院今年将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以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分裂破坏活动;继续重点打击爆炸、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盗窃、抢夺等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依法打击各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