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小兰:美国亚裔社区永远在我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33 人民网

  我要让你们大家知道,亚裔社区永远在我心中,我从未忘记我的根在哪里。我允诺将帮助我们的社区在主流取得成功。这是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ElaineChao)在芝加哥最新一次演讲中的开场白,她的演讲受到与会三百多位来自美国主流的代表和亚裔社区领导人的热烈欢迎。

  二月十日中午,赵小兰应邀专程从华盛顿前来芝加哥,在由芝城华商会和芝加哥妇女基金会主办的庆祝中国新年大会上发表了演讲。她说,布什总统一贯重视我们的社区,他的政府任用了比历届任何联邦政府都多的亚裔官员:有一百五十名亚裔被委任在一百七十个高级职位,其中有十九位需要参议院批准。在美国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亚裔成为内阁成员。而光是在劳工部,我就任用了十八位亚裔人士担任了高级领导职务,这个数字也是联邦政府各个部中最高的。

  赵小兰说,帮助亚裔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是我的首要考虑。劳工部主办了第一届促进亚裔和西班牙裔小企业和社区组织发展的全国性会议。去年五月,劳工部举办了第二届亚裔联邦政府工作机会促进会,帮助亚裔获得在联邦政府工作和发展的必要技能。我们还在劳工部建立了夏季实习计划,鼓励亚裔未来的领导人和其他人来学习和了解我们的政府。赵小兰说,如果你们有上大学的亲友,对这一项目感兴趣,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或致电给202-693-6000找MelissaNaudin。

  赵小兰在讲话中提及美国经济的复苏。她说,目前通货膨胀非常低,利率也是四十年来最低的。美国年生产率达到五十年来最高点。股票市场涨势良好,这会使持有401(K)退休计划的人感到安全。最新的统计表明,今年一月份的全国失业率由百分之五点七降低到五点六,创造了四十九万七千个新的工作机会。

  赵小兰在结束演讲时,还特别提醒大家,说她看到中文报纸报道,布什总统提出了有关移民改革的新建议后,有人把钱交给陌生人,那些人说可以为他们办好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赵小兰说,布什总统的建议将保障新移民在我们社会受到欢迎。建议已送交国会,但国会尚未立法通过。我们要劝阻把钱随便交给那些陌生人的人,告诉他们谨防受骗上当。

  赵小兰是美国劳工部第二十四任部长,代表着美国新生代领导人才。自从她2001年一月二十九日由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出任部长以来,她便全力贯彻劳工部的使命,采取多种措施鼓舞并保护美国劳工。在帮助美国亚裔上,赵小兰更是不遗余力。她曾拨款九百万美元帮助亚裔小企业主有机会获得创业资本。她正在准备建立联邦健康计划协会,以使亚裔小企业主和雇员可以获得合理的健康保险。九一一事件后,劳工部拨款两亿四千九百万美元紧急救援纽约人,其中一百万美元用来帮助纽约中国城的复苏。从2003年起,美国劳工部的月失业报表首次包括亚裔的就业情况。劳工部网站和出版物有关健康、安全、公平付酬等重要内容都已译成多种文字,其中包括中文。劳工部还设有翻译,负责接听不会说英语人的电话。

  芝城华商会和芝加哥妇女基金会主办的庆祝中国新年大会是在芝加哥市中心的鲍勃·陈餐厅举行的,美国三大电视网之一的CBS电视台的记者林珍重(JoanieLum)主持了大会。会上,伊利诺州财政部长朱迪·托平卡(JudyBaarTopinka)代表主办者向祝娅(花旗银行)、郑李志超(提姆沃克公司)、何绮萍(短线贸易公司)、苏玲金(译音,飞行食品公司)及涂世芬(波音公司)等五名华裔颁发了妇女企业领袖人物证书。(《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