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计划长期关押拘禁在关塔那摩的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4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3日电 据《纽约时报》13日援引美国防部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计划长期或无限期地拘禁目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大部分囚犯。

  这些官员说,美国防部不久将成立一个由3人组成的小组,每年对这些长期被关押囚犯的情况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人是否仍对美国构成威胁,是否可以释放。

  据这些官员透露,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将继续把一些被认为不再构成威胁的囚犯释放,其人数在100人至300人之间。

  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共关押了约65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

  这些人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其中一些人已在关塔那摩被关押了近两年。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他们的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对美国政府提出批评,称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