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各部门将提供多种优惠措施打造特色旅游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重庆市多个部门将提供资金倾斜和优惠政策,把重庆市旅游商品发展推入快车道,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旅游商品产销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年内建一批旅游商品市场

市旅游局办好两年一届的旅游商品新产品设计开发大奖赛,今年内在主城区要规划建设2—3个较大规模的旅游商品购物市场,巩固和发展磁器口古镇旅游商品一条街建设及“万紫千红”旅游商场连锁,会同市移民局、市发改委、市商委在三峡库区重点区县移民新城,规划建设5—7个旅游商品购物商场或旅游商品一条街,将移民安置同旅游商品市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每年安排市旅游结构资金200万元用于旅游商品的网点建设等。

15—20个旅游新项目

市轻工行管办将制定出以传统民间工艺为主体的旅游商品发展规划,年内提出15—20个民间旅游新产品开发项目。市经委每年安排一定额度的工业结构调整资金,扶持有发展前景的旅游商品项目;协调税务部门,对特色旅游商品实行小额纳税的税收扶持政策。

千万资金扶持市场

市移民局年内争取安排1000万元移民后期专项资金,市发改委要争取国债资金,用于三峡库区旅游商品生产和购物市场建设。市科委要将旅游商品新产品开发项目纳入国家级和市级科研计划,每年安排不少于2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建特色旅游商品市场

市文化局要在即将建成的三峡博物馆内安排500平方米以上的场地,配套建设有巴渝特色的旅游商品购物商场。市交委牵头并合同公安交管局等,落实在解放碑、朝天门、菜园坝等游客较为集中的地区,设立专门的旅游大巴车停车场(点)。(记者吴国富)



相关报道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