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白宫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坚不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5 解放军报

  针对有关美国按时向伊拉克移交政权的怀疑,白宫官员13号表示,美国将遵守在6月30号完成政权交替的时间表。白宫发言人并再次为有关大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辩护,称现在还不是承认错误和道歉的时候。

  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表示伊拉克几乎不可能在六月之前进行全民直选以后,一些猜测认为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政权的时间可能出现变化。但是白宫在13号坚持,政权移交会按时完成。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们在朝着6月30号的时间表努力。我们维持遵守这一时间表的承诺。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希斯塔尼认为美国提出的间接选举办法会掺杂太多美国的影响力,因此坚持进行直选。卜拉希米在实地考察后提出,美国需要对间接选举的建议做出显著的改进。但是美国表示,原计划不需要太大的改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我们用的词是些微的改动。

  但那个词的意思好象是改动非常小。

  我不会这样认为。我认为可观的改动是有可能的。

  有报导说,希斯塔尼可能会接受将目前有25人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扩大成为新政府的选择。

  此外,前美国武器核查官凯伊最近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应该因为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杀伤性武器而向公众道歉。但白宫坚持,搜查的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还不是道歉的时候。

  麦克莱伦说,我们希望伊拉克调查团继续他们的工作,找出事实,找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下落,然后我们再考虑那些(是否认错的)问题。

  最新的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2%的美国人相信布什在伊战情报的问题上是诚实的。白宫如果还不尽快采取措施,可能会失去亡羊补牢的机会。E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